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收购Wildfire吹响向Facebook进攻集结号

作为全球最大社交网站,Facebook拥有充足的时间与资源规划出自己基于10亿活跃用户的盈利模式。而一旦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开始这样做,相信Facebook的股价将涨到无以复加的程度。但是,谷歌及其他Facebook竞争对手的介入或许将对Facebook的既定策略产生一定的干扰。
2012-08-03 14:36 · 腾讯科技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当地时间周二宣布收购了成立4年之久的社交媒体管理公司Wildfire,对此,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对此发表评论文章称,这笔收购将有助于谷歌加强对Facebook平台活动的监控,并且是谷歌等科技巨头向Facebook所属领地开始进攻的一个标志。

  以下是文章主要内容:

  作为全球*社交网站,Facebook拥有充足的时间与资源规划出自己基于10亿活跃用户的盈利模式。而一旦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开始这样做,相信Facebook的股价将涨到无以复加的程度。但是,谷歌及其他Facebook竞争对手的介入或许将对Facebook的既定策略产生一定的干扰。

  谷歌收购Wildfire挺进Facebook腹地

  不久前,谷歌斥资2.5亿美元收购了社交广告创业公司Wildfire。Wildfire是一家帮助营销人员管理他们在社交网络如Facebook及Twitter上面广告的公司。据统计显示,在过去四年中,Wildfire总共获得了1400万美元的投资。显然,谷歌的这一举动表明公司已经开始拓展Google+之外的成功之道,同时也挑明了Facebook所在的社交领域远非外表看起来那样风平浪静。

  除了谷歌收购Wildfire,上月还有Saleforce 6.89亿美元对Wildfire*竞争对手Buddy Media的收购。以及此前甲骨文3亿美元对Vitrue的收购。谷歌、甲骨文和Saleforce为收购这些公司总计花费了13亿美元巨资,这些被收购的公司规模有大有小,但他们的共同点之一是——他们都从事社交网络营销服务。

  谷歌、甲骨文和Saleforce的收购行为表明了这些科技巨头对于Facebook的崛起已经给予了足够的重视,与此同时,他们也清楚的知道Facebook所在的社交领域是一块多么巨大的蛋糕。

  因此,在我看来,Facebook成功道路上的阻挠并非仅仅来自公司的内部的执行力,其他竞争对手的同样给Facebook带来了不小的威胁。如今的社交网络的营销形式主要是以优惠券促销等形式进行的。但Wildfire的*优势在于,它可以为每个客户量身定做所需的应用程序。尽管这种推广方式还处在推广阶段,但这一服务最终会使用户的行为或个人信息,加入精准营销的元素,以达到效率的*化。

  Wildfire曾表示,公司拥有多达16000名企业客户,其中包括财富50强中的半数客户,其中包括AT&T和索尼等。

  目前,针对该领域用户的最终营销方式虽然没有完全确定下来,但可以肯定的是,未来的营销方式势必将基于这些用户在社交网络的习惯及个人数据而进行定制,而这恰恰是搜索巨头谷歌所擅长的领域。当然,这些公司希望除广告业务以外,还能用诸如发送信息至社交页面这样的服务来接触到更多的受众。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