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上交所退市制度出台 陨落的IT巨头们

上交所表示,为完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退市制度,建立顺畅的退市机制,促进本所蓝筹股市场健康发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上交所制定了完善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方案。
2012-06-29 07:46 · 投资界     
   

   【资本事件】

  1,上交所退市制度方案:连续三年净资产为负应终止上市

  上交所表示,为完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退市制度,建立顺畅的退市机制,促进本所蓝筹股市场健康发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上交所制定了完善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方案。

  本次完善上市公司退市制度,是在总结已有的上市公司退市经验和问题的基础上进行的。方案设计坚持积极稳妥、统筹兼顾的原则,以建立明晰、合理、有效的退市机制为方向,重点从两个方面对现行退市制度进行了调整:一是为提高退市制度的完备性和可操作性,增加相关暂停上市、终止上市指标,细化相关标准,严格恢复上市要求,完善退市程序;二是为进一步保护投资者权益,提出风险警示板、退市公司股份转让服务、退市公司重新上市等退市配套机制的安排。

  2,社会化募资初创公司Rally.org获融资790万美元

  国外媒体报道,社会化募资初创公司Rally.org完成融资790万美元。

  这个平台通过社会化募资模式帮助人们实现自己的梦想。任何个人或者组织团体都可以在这里分享自己的故事和梦想,然后从社区获得募资。目前,这个网站用户数量为150万,共计发布了2000万个梦想故事。

  3,社区义工管理平台VolunteerSpot获150万美元投资

  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新创公司VolunteerSpot近日宣布,它们在A轮融资中成功获得150万美元的投资。本轮融资的主要投资方是,风投公司ff Venture Capital here。另外还有几位天使投资人参与了本轮融资。

  VolunteerSpot公司致力于开发便捷的社区义工管理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各种类型的义工可以安排工作和组织活动,整个过程方便、有效,可以让义工从烦琐的组织工作中解放出来。

  后谷咖啡与风投决裂:IPO搁浅 创始人被立案侦查

  据公开资料显示:后谷咖啡是国家九部委认定的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德宏州宏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天实业)和云南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的拥有咖啡、橡胶种植、加工、销售及进出口业务的民营企业,注册资本1.5亿元,总资产2.69亿元。

  为了上市,宏天实业的实际控制人、后谷咖啡董事长熊相入最终选择了6家PE参股。按照其计划,后谷咖啡已投资1.1亿元建成一期年产3000吨的生产线,二期再投资4.63亿元建10000吨生产线。宏天实业拥有后谷咖啡59.74%的股权,6家PE经投资共持有36.25%的股权。

  4,中国PE十字路口:批量生产触顶 二级市场倒逼存压力

  用“中国式”来冠以国内PE的发展状态可能并不为过。在国内,不少行业都面临着大干快上的“中国式”问题:资金一哄而上,产能快速扩张,价格下跌、利润水平迅速下降,战略蓝海变成搏杀红海的速度经常超出当事者的预想。光伏、风能几年前全行业鼓噪而上到目前所面临的寒冬状况,正是这种“中国式”操作方式的写照。

  现在,众多资金快速、大规模涌入原本厚利的股权投资市场,“中国式”PE的操作风格已经可以从中管窥全豹:国内私募股权投资领域面临着重大挑战。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6/2012062832942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