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通沈劲:看好移动医疗业 海归团队优势在理念先进

沈劲在参加《创业邦》微访谈“与您聊聊海归创业那些事儿”时表示,“海归”的主要优势是理念先进,而高通对团队背景看重,但没有偏好。
2012-06-27 16:17 · 投资界  王根旺   
   
 

  问:请问各位对移动互联网本地消费的商业机会怎么看?投资时会对这个方向的项目会关注哪些要素呢

  沈劲:移动互联网本地消费的方向很好,如何做还是要有创新的技术或者创新的商业模式。成功要素有几个,其中之一是线下发展如何能够上规模。

  问:请问,在清晰的商业模式和有能力的创业领袖间您更倾向于把票投给谁?谢谢

  沈劲:我会把票投给有能力的创业者。能力如何体现呢?系列创业有成功经验的能够证明能力,没有经验的在和我们投资人讨论问题当中,思路清晰,能抓住重点,也表明了个人的素质。

  问:请问是不是更偏向于在国外已经取得不错成绩而在国内暂时空白的企业?

  我们看好的方向是1)“软件+硬件”,其中硬件包括手机、电视、电子书、点菜机、购物机等有屏的,也包括冰箱、洗衣机、等等其他硬件,2)“移动医疗”,3)移动电子商务

  问: 请问就中国国内的互联网环境,例如facebook社交类网站与“世”隔绝的状态,在海外互联网创业的土壤是否会更自由些?是否会影响海归们一些创新思想的实现?

  沈劲:在海外完成学业之后,能够进入一些互联网创新企业工作一段时间,对回国创业非常有帮助。留学生第一波创业主要在美国,面对的是美国市场,领域是IT。现在我们当中的一些在做VC,比如北极光邓锋赛伯乐朱敏汉能的陈宏,刚刚离开华为当天使的朱波。

  问: 不多的人会关注慈善,对于创业者的这种社会责任感,我个人希望媒体和意见领袖已经商政精英能加强这种观念的传播和落地。我们不缺人和项目,我们缺失的是一份付出。

  沈劲:创业者的一个特性是对社会的责任感,和对人类的同情心。这是Twitter的共同创始人Biz Stone的一个重要观点。我鼓励大家不要等创业成功之后再关心他人,现在马上投身慈善工作,今天付出的一元钱比十年后付出的一百元影响力更大。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根旺,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6/2012062732934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