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宠物产品零售商魔友获住友及世铭投资等B轮投资

世铭投资合伙人伍少山评论到,作为魔友的A轮投资方,世铭投资在过去三年中一直积极推动魔友的发展,我们很高兴住友和凯繁能够参与这轮投资,相信他们将为公司带来很大的附加值。
2012-06-19 11:05 · 投资界     
   

  投资界6月19日消息 世铭投资(“SMC3”)今日宣布旗下投资组合公司魔友于近日完成B轮融资,该轮投资由住友商事亚洲资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住友”)领投,凯繁亚洲(以下简称“凯繁”)和世铭投资跟投。魔友是中国最大的宠物产品零售商,该公司将把该轮融资资金用于加速其国内扩张步伐并提升客户服务。

  “住友非常看好电子商务在大中华区的发展,尤其在宠物行业”,住友副总裁李志伟说到,“住友集团拥有一些宠物行业的国际品牌。我们将积极促进魔友与这些品牌合作,共同发展中国市场。在尽职调查中,我们发现魔友具有很高的资本使用效率。尽管魔友成立时间较短,其资本投入不到同类公司的一半,但是已经发展成为领先的宠物产品市场线上及线下的零售供应商,其市场份额比其他竞争者高出一倍以上,利润率也高于同行业的平均水平”。

  世铭投资合伙人伍少山评论到,“作为魔友的A轮投资方,世铭投资在过去三年中一直积极推动魔友的发展,我们很高兴住友和凯繁能够参与这轮投资,相信他们将为公司带来很大的附加值。住友能够提升魔友的战略价值,而凯繁是一家享誉全球的私募股权基金,其投资范围包括对于目标企业直投和投资基金”。

  魔友是中国线上及线下最大的宠物产品零售商,公司通过其产品目录和网店向全国的宠物爱好者经营4000多种宠物产品。

  住友商事亚洲资本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住友”)是住友商事株式会社旗下全资风险投资公司。其投资主要集中在大中华及东南亚地区,投资于具有高增长潜力的行业,如高科技行业、消费行业、新能源等。公司投资团队会与被投企业紧密合作,提供专业的意见及住友的全球商贸网络,致力为所投资的企业带来高增长及价值。

  凯繁是2000年成立的私募股权基金,既是直接投资人也是投资基金的基金,拥有普通合伙人、消费品牌和分销渠道等各方面的广泛资源。凯繁总部位于瑞士的苏黎世,在亚洲拥有5个办事处,是亚洲早期的机构投资者之一。

  世铭投资是世铭集团旗下公司之一。世铭集团由曾经先后担任过香港和记黄埔集团董事总经理、德意志银行集团亚太区执行主席的 Simon Murray(马世民)先生于1997年创办,总部位于香港。世铭投资是一家知名的关注中国成长型企业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世铭投资重点关注消费品、科技、先进制造业和环保等行业领域。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6/2012061932885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