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风投General Catalyst加入YC旗下种子基金Start Fund

曾于今年1月募资15亿美元的Andreessen Horowitz基金并无资金问题,但随着Y Combinator旗下企业的不断成熟,通过引入新的投资人来降低风险并扩大收益非常重要。
2012-06-13 09:06 · 搜狐网  纳言   
   

  6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风投公司General Catalyst已加入硅谷著名创业企业孵化器Y Combinator成立的一支种子基金Start Fund。

  Start Fund由俄罗斯著名投资人尤里·米尔纳(Yuri Milner)和天使投资机构SV Angel于2011年创立,随后风险投资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也加入其中。该种子基金为每一家参与Y Combinator创业培训计划的公司提供15万美元的可转换票据(convertible note),且上不封顶。

  Y Combinator曾帮助Airbnb、Dropbox等企业的成长,这些公司目前的估值均已超过10亿美元,引入新的投资者对其而言颇具意义。

  General Catalyst加入Start Fund后将可以接触到尚处初创时期的企业。这对投资者而言相当有利,越早进入投资,在后期的获利就会越大。

  由于Y Combinator规模的不断扩大,与初创企业的接触机会也更显珍贵。

  Start Fund于2011年1月初创的时候,Y Combinator孵化的公司仅有30家,这个数字在2011年6月增加到了63家,参加2012年1月创业培训计划的初创企业则多达66家。本月初开始的新一轮培训计划则有90家企业参与。

  曾于今年1月募资15亿美元的Andreessen Horowitz基金并无资金问题,但随着Y Combinator旗下企业的不断成熟,通过引入新的投资人来降低风险并扩大收益非常重要。

  General Catalyst旗下共有6支基金,总募资额高达22亿美元,该公司投资过的软件公司Demandware和Brightcove均已上市。

  曾管理Benchmark Capital,并在早期投资Twitter的Jonathan Teo在今年2月成为了General Catalyst的合伙人。Facebook*位销售人员Kevin Colleran在4月成为General Catalyst的合作伙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