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巴菲特:股票和农场比黄金更具投资价值 看好IBM

针对是否愿意投资于谷歌和苹果的问题,巴菲特还说投资IBM犯错误的几率小于投资苹果或谷歌,他甚至都不知道如何评估苹果和谷歌的价值。
2012-05-07 11:20 · 网易财经     
   

  巴菲特股东大会于北京时间5月5日至5月7日在奥马哈举行,巴菲特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们如期而至,网易财经全程直击。

  有股东提问为何巴菲特不投资黄金,巴菲特以一个精彩的例子回应:如果你有一片庄稼,你当然期待着收成。可是如果投资黄金,它是不会变的。言下之意,伯克希尔的股票是个庄稼,而黄金只是黄金。如伯克希尔创立时金价为20美元,其股价为15美元。现在金价为1600美元,而伯克希尔的股价已经达到12万美元。

  有记者请巴菲特谈论一下具备吸引力但需耗费大量现金的行业。巴菲特表示,未来10年内我们将向铁路行业投入大量资金。

  不买苹果谷歌,看好IBM

  《纽约时报》的Andrew Sorkin问到了巴菲特对于谷歌和苹果等科技公司的看法,因为伯克希尔投资了IBM。

  巴菲特表示:”他们都是盈利能力很强而且很庞大公司,很难影响他们的市场*地位。“然而,巴菲特表示其不愿意投资谷歌和苹果中的任何一家公司。

  针对是否愿意投资于谷歌和苹果的问题,巴菲特还说投资IBM犯错误的几率小于投资苹果或谷歌,他甚至都不知道如何评估苹果和谷歌的价值。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