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学堂】创业者如何成炼成业内专家

无论如何,本文的目的不是要介绍词汇的含义,而是介绍如何成为业内专家。而且,专家或专业人士并非富人、名人或特权人士的专利。若想成为业内专家,您可以遵循以下几点。
2012-04-27 08:58 · 投资界     
   

  如今,“所谓的”大师(guru)无处不在:市场营销大师、运动大师、客户关系大师、销售大师、财富大师……当我听到大师这个词时,我会捂紧钱包,逃之矢矢。我知道,“大师”只是个词汇,尽管含义相同,但是出于某种原因,我更喜欢“专家”或“专业人士”的表述。究其原因是我对语义学的热爱(或许,我需要过自己这一关!)。

  无论如何,本文的目的不是要介绍词汇的含义,而是介绍如何成为业内专家。而且,专家或专业人士并非富人、名人或特权人士的专利。若想成为业内专家,您可以遵循以下几点。

  不断学习和实践:

  除非您是超人,否则您出生时不太可能具备专家的天赋。但是,通过学习、成长和应用,您可以成为专家。

  罗杰·费德勒出生时并不是网球天才。他努力训练,始终致力于自己的职业目标,永不放弃。

  创业者应当向比自己成功的人学习,并找到一位导师。

  亲历亲为: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要采取行动,亲历亲为。交出成果,证明自己的说法有效。例如,如果您是销售专家,利用自己的销售体系,使自己或客户实现良好的销售额。不要只是说说,要采取行动。如果说一个体系可以使人致富,只是一回事儿。要扎实地去做,交出成果,又是另一回事。

  分享知识:

  慷慨大度地对待自己掌握的知识和经验,与任何有需要的人分享。要做到毫无保留!如果您想成为专家,即使初期并没有收获,您仍然需要与他人分享知识,树立“专家地位”。

  在重要场合发言、撰写博客、文章、录制视频……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4/2012042732537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