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神州租车路演PPT曝光 真功夫内斗升级

神州租车于2012年1月19日提交IPO申请,拟在美上市融资3亿美元,但4月11日公布10.5-12.5美元的发行价区间时显示的融资约为1.3亿美元。为何神州租车在最后时刻放弃IPO?
2012-04-26 08:35 · 投资界     
   

 【资本事件】

  1,神州租车宣布暂停IPO 路演PPT曝光

  2007年9月,神州租车成立,至2011年12月不到4年时间,神州租车发展成全国66个城市拥有超过500个租车网点,车队规模约26000台。其中,联想控股功不可没。2010年8月,神州租车宣布获得联想控股12亿元人民币注资。但其注资背后并不简单。神州租车采用VIE模式赴美上市。其中国业务是由北京神州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来实施。该公司由Lianhui(廊坊)有限责任公司100%控股。而后者又由香港注册的LC产业投资有限控制100%控股,这家公司又由开曼群岛注册的神州租车100%控制。

  4月25日晨,神州租车宣布暂停IPO。筹备三个月之后,神州租车还是没能成为中国租车第一股。神州租车于2012年1月19日提交IPO申请,拟在美上市融资3亿美元,但4月11日公布10.5-12.5美元的发行价区间时显示的融资约为1.3亿美元。4月24日,神州租车又将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日期提前一天至4月25日。为何神州租车在最后时刻放弃IPO?  神州租车路演文件分为以下五部分: 一、神州租车公司简介及本次IPO发行情况; 二、神州租车业务介绍;三、中国租车市场概况;四、神州租车公司的竞争优势; 五、神州租车财务状况

神州租车宣布暂停IPO 路演PPT曝光(图)

  2,英特尔投资直真科技签署合作协议

  英特尔投资今日宣布投资者直真科技,并签署合作协议,资金主要来自于英特尔投资中国技术基金II,将用来帮助直真科技进一步增强其产品的创新能力。英特尔方面透露,本次投资总额为千万级人民币。直真科技致力于提供电信及IT运营管理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并拓展到国内公有云和私有云的基础设施服务管理软件和服务市场。

  3,中信证券获PE牌照 金石投资将募集管理第三方资金

  金石投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专业直接投资子公司。中信证券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直接股权投资业务试点后,于2007年10月在北京成立了金石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2亿元。截至2012年2月底,已经获批设立直投子公司的券商共计36家,注册资本合计达243.10亿元。如果券商直投公司成立PE基金的闸口完全放开,则国内PE市场又将出现一批新的实力派选手,将给传统PE行业带来巨大冲击。近年来,传统PE机构正受到券商系PE、银行业PE和保险系PE的挑战。

  清科研究中心提供的资料显示,目前券商直投设立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及基金主要有三种模式:1.出资设立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但不在其所管理基金中出资;与其他机构共同出资设立私募股权投资管理机构,并在其所管理基金中出资;3。独立出资设立私募股权投资管理机构,并在其所管理基金中出资。

中信证券获PE牌照 金石投资将募集管理第三方资金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4/2012042532525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