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发改委强制PE机构备案 盛大私有化震波

“今后所有的股权投资公司都需要向发改委备案。如果不备案,管理部门将通过公开媒体或网站,公示每一个规避国家监管的股权投资企业,让他们进入黑名单。”
2012-04-24 08:30 · 投资界     
   
 

【大佬表态】

金山软件CEO张宏江:后悔从安逸的微软出来太晚

  4,金山软件张宏江:后悔从安逸的微软出来太晚

  时光匆匆如白驹过隙。2011年10月24日,时任微软亚洲研发集团CTO兼微软亚洲工程院院长的张宏江空降金山软件,以“归零”的姿态带着金山踏上了一段新的征程。如今半年已过,这位由雷军三顾茅庐请来的“老男孩”,是否已融入金山24年的文化?又会带着金山走向哪里?

  “雷军搞突袭。”张宏江说,2011年夏天某个再普通不过的日子,他帮朋友约雷军谈一个项目合作,在谈完所谓的正事以后,雷军话锋一转,问其是否愿意加盟金山当CEO。“太突然了,是我约的他,而且前后两个话题之间没有任何关联。”

  5,查立:被VC忽悠 创投不是投资是创业

  “创业投资不是估值、退出的投资问题,而是创业问题。创业者的价值观就是公司本身的生存能力,产生现金流的能力,并且决定了产品的颠覆性以及市场受欢迎的程度。”

  “创业投资不是估值、退出的投资问题,而是创业问题。创业者的价值观就是公司本身的生存能力,产生现金流的能力,并且决定了产品的颠覆性以及市场受欢迎的程度。”他说,“我们早期投资人的任务不仅是给他们钱,还要改造他们的思想。”

  正因如此,或者自己上阵,或者请业内志同道合的朋友帮忙,查立每周都会在起点创业营开课,讲“初创公司的四项基本原则”,“商业计划书的21条军规”,并且再三教导创业者要有朴素的价值观。

  归根结底,查立认为,内心强大,有独立思辨能力的人才值得投资。对于具体的投资项目,查立讳莫如深,“最好别人不知道我投了什么项目,我就喜欢按自己的方法来!”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4/2012042332508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