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发改委强制PE机构备案 盛大私有化震波

“今后所有的股权投资公司都需要向发改委备案。如果不备案,管理部门将通过公开媒体或网站,公示每一个规避国家监管的股权投资企业,让他们进入黑名单。”
2012-04-24 08:30 · 投资界     
   
 

   【企业聚焦】

【投资界日报】发改委强制PE机构备案 盛大私有化震波

  2,盛大私有化震荡波 陈天桥举债30亿

  私有化需要解决的最直接问题就是资金,但埋单却不需盛大操心。按照方案,陈天桥回购盛大股票至少耗资7.36亿美元。这笔钱对于盛大意味着什么?对比一下便可悉知:盛大前一年的净利润是1.25亿美元;盛大当季净利润是0.12亿美元。

  严峻的是,盛大当时所持有的现金及等价物,共计约8.33亿美元。只比回购资金略高,另一个问题在于,这笔钱不全是可以直接参与交易的美元。也正是因为如此,盛大才需要向摩根大通借款1.8亿美元。而这显然这还远远不够。

  毫无意外,盛大游戏在盛大私有化的过程中,以顶梁柱般的角色登场。这应该早在计划之中。财务数据显示,今年头两个月盛大游戏非常罕见的密集进行资本操作。

  在这场清仓分红中,最大的获益方正是持有盛大游戏约73.01%股份的盛大。按照这个比例计算,盛大共从盛大游戏获取约2.11亿美元的现金。这还不是全部。

  3,星巴克“传销式招工” 薪水低靠打亲情牌

  用工荒”已经“常态化”。在餐饮业尤其如此,人员少、顾客多、薪水低,进而引发服务品质的缩水。拿什么留住你的员工?用事业、用愿景激励,还是大打温情牌,用深情厚谊拴住他?

  毫不意外,中国是星巴克最大的海外市场。目前,我国约有570家星巴克,而它的野心是到2015年,这一数字要在1,500家以上。为此,星巴克平均每天开3家店,每天招进300名员工。但这家国际知名品牌,出手并不阔绰。在北京,它为普通员工提供2000-3000元左右的薪金,而店长也才不到5000元。这样的薪酬体系,也客观造成了星巴克的一半以上员工是兼职,而且,人员流动非常快。

  拿北京来说,每月2、3千元的薪水,北漂显然无法接受。于是,星巴克喜欢当地员工。但星巴克如此快速的夸张,怎样留住人才呢?拥有13万员工的星巴克首席执行官舒尔茨并不担心。最近,他频繁现身于我国各大高校的招聘活动现场。舒尔茨认为:想要在中国招到好雇员,首先要讨好他们的家长。舒尔茨承诺:星巴克将与员工及其家人一起分享成功。

  星巴克,树敌众多,包括英国的Costa咖啡、韩国的巴黎贝甜和已经推出“麦咖啡”的麦当劳。与竞争对手相比,星巴克的优势在哪?它的亲情牌能管用多久?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4/2012042332508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