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盛将25亿美元工行股份出售给淡马锡 折让3%

淡马锡表示,将买入高盛沽售的工行股份,涉35.5亿股H股,涉约179.3亿元,完成后,将持有工行H股的5.3%股权。路透社引述消息指,余下约2亿美元的工行股份,由机构投资者认购。
2012-04-16 10:34 · 网易财经     
   

  高盛再次减持工行股份,套现约25亿美元(约195亿港元),而大部分由淡马锡接货。根据销售文件指,高盛以每股5.05元售工行股份,即较工行本港上周五收市价5.21元,折让3.07%。预期于周三完成。

  淡马锡以近180亿元接货。工行今早受压,曾跌1.73%,至低位5.12元,现报5.14元,跌1.34%,成交活跃,涉及金额197.56亿元。

  淡马锡表示,将买入高盛沽售的工行股份,涉35.5亿股H股,涉约179.3亿元,完成后,将持有工行H股的5.3%股权。路透社引述消息指,余下约2亿美元的工行股份,由机构投资者认购。高盛是次减持股份涉大约38.5亿股。根据工行早前业绩公告,截至去年12月底,高盛持股量为约87.77亿股H股,占H股股权10.11%,以此计算,今次减持后,高盛将仍持有总值约33亿美元的工行股份,股权将降至少于5%。

  自去年10月创下2年半新低以来,工行股价已经累计上涨49%。该银行在上月公布称去年第四季度净利润增长17%,进一步确立其全球利润最高银行的地位。

  高盛在2006年开始买入工行的股份,这是该集团第四次进行减持。在去年11月的减持中,高盛以每股4.88港元的价格套现11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