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昆仑能源配售13.4亿美元新股 淡马锡RRJ认购一半

RRJ的清洁能源投资以及在水力压裂技术和甚至婴儿纸尿裤方面的投资意味着,该公司不到一年时间里已经投资了*轮融资所得的23亿美元的大约60%。
2012-04-05 10:10 · 网易财经     
   

  据外电报道,两位消息人士周二透露,在中石油子公司昆仑能源进行的价值13.4亿美元新股配售中,新加坡投资公司淡马锡和私募股权公司RRJ认购接近一半。

  据悉,淡马锡和RRJ将通过交易共获得价值6亿美元的股票,共有超过140位投资者买入昆仑能源的股份。

  在最近几年,中石油等中国石油公司正在积极地竞买全球的能源储存,原因是中国政府提高了对未来供应安全的重视。但是受中国不断增长的燃料需求的吸引,全球能源公司也同样在寻求利用中国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

  最近在天然气技术方面的进步意味着天然气现在成为了柴油燃料较为廉价的替代品,RRJ和淡马锡持续通过他们的新投资支持这个趋势。

  昆仑能源在提交的申请文件中表示,本次发行的8亿股新股的定价为13.1港元,比周一的收盘价折让7.6%。该股在周二以13.76港元收盘,下跌3.1%,而中石油的股价则上涨1.6%。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本次新股配售的指导价格区间为13港元至13.50港元。

  昆仑能源计划使用新股配售的收益来资助收购交易并开发其液化天然气业务。

  RRJ和淡马锡去年共同向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清洁能源燃料公司(Clean Energy Fuels Corp)进行投资,该公司主要为运输部门提供天然气燃料。

  消息人士称,RRJ的清洁能源投资以及在水力压裂技术和甚至婴儿纸尿裤方面的投资意味着,该公司不到一年时间里已经投资了*轮融资所得的23亿美元的大约60%。

  这家私募股权基金已经在计划进行50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开始。

  美国银行-美林、中国国际金融公司、花旗集团、德意志银行摩根士丹利和瑞银负责处理昆仑能源本次新股配售。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