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陶冶:移动支付忌讳单一服务 众多机构布局成都

投资界4月13日消息,第三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风险资本对接推进会在成都市举行,投资界网站对会议进行全程现场直播。
2012-04-13 16:10 · 投资界     
   

陶冶:移动支付忌讳单一服务 众多机构布局成都

  投资界4月13日消息,在第三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风险资本对接推进会上,凯旋创投基金董事陶冶陶冶介绍说,成都在无线互联网方面与北京和上海之间的差距很小,同时金融也相对发达,因此很多基金都在成都进行了无线物联网的布局。

  对于移动支付,陶冶表示,像“只解决用户网上需求”这样的单一产品或单一服务在移动支付领域很难做大,创业者可以参考国外创业公司的经验,提供跨地域、跨银行、跨商业银行之间支付等多种服务。

  以下为其发言实录:

  大家好我是凯旋创投的陶冶,这个公司比较新,我们成立于08年的一个创业风险投资基金,我们以投资美元为主,我们已经接了两期4个多亿的美金。我们的团队是来自于各自一些老牌的传统的创头基金的,所以说整个团队投资年龄超过十年,在风投领域应该算是相对经验比较丰富的,我们从最早参与互联网到橡果等等有八家企业做到纳斯达克和纽交所的上市,目前我们主要专注于新型领域、无线、环保、节能环保,我们一直是比较专注就是说基本上超出这些领域以外的企业,我们看的相对比较少,每一年大概投资的规模也是在逐年的增加,我其实是成都长大的,所以说回到成都,跟大家分享这个投资经验丰富的亲切,倒是不好意思,到目前为止我们在四川还没有投资,但是我想在接下来的几年,我们一定会在四川、成都高新区做出一些好的项目,希望能跟在座的能共同成长,谢谢。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4/2012041232426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