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罗斯柴尔德家族欲整合英法资产 或在巴黎上市

戴维•罗斯柴尔德(David de Rothschild)将担任合并后集团的董事会主席,他表示这些调整将“帮助银行在普通情况下以及特别是我们的竞争环境中,更好地遵守全球化的要求,同时保证我的家族的长期控制。”
2012-04-05 16:49 · 网易财经     
   

  

罗斯柴尔德家族欲整合英法资产

 

  网易财经4月5日讯 据外电报道,罗斯柴尔德家族(Rothschild Family)计划将其法国和英国资产合并成单一控股公司,并执行新的管理形式使其能够避免敌意收购,从而对其国际银行业务形成“长期控制”。

  这个历史性的重组将把该家族在法国和英国的控股重新整合,注入到一家单独的公司,并在巴黎上市。

  罗斯柴尔德家族的银行近年来进行了一系列增量式调整,希望简化其架构。但是接近该家族的人士称,该家族现在希望进行一次“大改革”,从而提高其全球业务的效率。这些调整还将帮助在更严格的巴塞尔协议III(BaselIII)监管规定实施前,“大大改善”该银行的资金状况。

  戴维•罗斯柴尔德(David de Rothschild)将担任合并后集团的董事会主席,他表示这些调整将“帮助银行在普通情况下以及特别是我们的竞争环境中,更好地遵守全球化的要求,同时保证我的家族的长期控制。”

  戴维•罗斯柴尔德是梅耶•罗斯柴尔德(Mayer Amschel Rothschild)的来孙(玄孙的儿子),后者在法兰克福创办了罗斯柴尔德皇朝;梅耶的儿子詹姆斯•德•罗斯柴尔德男爵(Baron James de Rothschild)于1812年在巴黎创办一家银行。

  罗斯柴尔德皇朝的英国业务可以追溯到1798年,当时梅耶另一个儿子、21岁的纳桑•罗斯柴尔德(Nathan Mayer Rothschild)从德国来到英格兰,开办纺织企业。由于拿破仑启动的大陆封锁政策导致出口困难,纳桑转而到伦敦的金融市场寻觅商机。

  两年前,罗斯柴尔德家族聘请非家庭成员尼盖尔•海金斯(Nigel Higgins)担任首席执行官,这是213年历史里的首次。

  海金斯将和奥利维尔•裴高斯(Olivier Pécoux)担任合并后实体的联合首席执行官,后者是法国上市集团Paris Orléans的负责人,该集团是罗斯柴尔德集团(Rothschild Group)的控股工具。

  市值达到5.4亿欧元的Paris Orléans将成为合并英国和法国企业的媒介。罗斯柴尔德还将实施有限合伙架构,从而抵御外界收购;奢饰品集团爱马仕(Hermès)及轮胎生产商米其林(Michelin)也采用类似的策略。

  罗斯柴尔德家族将出价收购Paris Orléans小股东的股份,大约占总股份的30%。他们将出价17欧元每股,周三的收盘价为16.31美元。主要股东德国安联保险集团(Allianz)表示将继续作为长期投资者。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