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柳传志:当年错过投资民生银行 少赚两千多亿

“创业过程中,身边不断有这样的事儿出现,是好事儿还是坏事真不好说。也许投了这个赚了钱,电脑这条路就做不成了。也许最后什么东西都没抓住,这也是可能的。”
2012-03-22 23:49 · TechWeb  曾柔   
   

    3月22日消息,柳传志今天下午参加了科大讯飞举办的语音开发者大会,他在会上透露,96年民生银行准备注资时,他*个获得投资批准,加入当初投一个亿,今天大概会获得两千多亿的回报。

  然而他坦言并不后悔。“创业过程中,身边不断有这样的事儿出现,是好事儿还是坏事真不好说。也许投了这个赚了钱,电脑这条路就做不成了。也许最后什么东西都没抓住,这也是可能的。”

  面对台下近千名开发者,柳传志建议:“对想做的事儿,还是反复想清楚以后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柳传志认为,技术创业者尤其需要在决定做什么之前将问题想清楚。“包括形成产品以后用什么样的盈利模式,再要算准了自己手中的资金,*轮风险投资的钱能花多长时间,下面能不能坚持得下去。如果完全不想,蒙着做,失败的可能性比较大。”

  今天的科大讯飞语音开发者大会,柳传志以联想控股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身份出席。联想控股于2001向科大讯飞投资2533万元,2008科大讯飞顺利在中小板上市。如今联想控股这笔投资回报达到五六十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