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优购网获百丽1亿美元融资 计划引入新战略投资方

优购网上线于2011年7月,上线25天日订单量即突破1000单;上线68天,日均订单即突破3000单。目前,优购网日订单已超过6000单,日订单峰值超过1万单。
2012-03-22 15:51 · 腾讯科技  赵楠   
   

  3月22日消息,百丽集团控股子公司优购网CEO张学军表示,在百丽集团向优购网列出的2亿美元投资计划中,目前已到位金额1亿美元,此外,优购网计划引入新的战略投资方,以便向渠道品牌方向更全面的发展。

  据了解,优购网上线于2011年7月,上线25天日订单量即突破1000单;上线68天,日均订单即突破3000单。目前,优购网日订单已超过6000单,日订单峰值超过1万单,净销售额近 250万元。

  张学军表示,优购网并非是百丽自有品牌向线上渠道的延伸,而是百丽集团的投资项目。在百丽集团2亿美元投资计划中,目前已到位资金达1亿美元,未来会引入新的战略投资方 。

  张学军称,上述表态的意义是,优购物是独立于百丽体系的独立B2C电商网站,战略目标是打造成以鞋类为主的在线平台商,而非品牌商。

  张学军强调,目前B2C电商经常发生品牌商与平台商错配的现象,从本质而言,消费者对产品的消费需求是变化的,品牌商经营的是产品,而平台商经营的是用户,这也是优购网定 位于平台商的发展目的。

  为了有节奏的发展成为有竞争力的在线电商平台,张学军称,优购网在上线初期将采取“邀请招商模式”,以知名品牌、优质货品来带动对用户的拉动和经营。

  目前,李宁、安踏等15家一线鞋类品牌已入驻优购网。

  据介绍,优购网的招商合作模式分为三大类:入库、代发货和开放平台。优购网内部人士称,在现阶段,优购网的合作模式以入库为主,代发货为辅,而开放平台还在积极筹备中 。

  上述人士称,对合作方来说,入库的解决方案可省去库存、物流流程,由优购网代理负责,但合作方需交付17%的扣点率。

  据悉,优购网在北京、上海、深圳、武汉四地拥有总计4万平米的库房面积,整体员工700余人。在自身发展以及合作模式下,张学军预计,2012年优购网销售额有望达到6-7亿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