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农行行长张云:农业银行2011年日赚3亿不算暴利

张云指出,09到11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分别为13.02%、53.58%、25.4%。同期银行则为15%、35%、36%。银行高利润来源于信贷规模扩大和成本节约效益提高。
2012-03-23 10:35 · 新浪财经  丁蕊   
   

  3月22日, 农业银行公布2011年年报,该行去年实现净利润1220亿元,日赚3亿。农行行长张云称银行业的利差逐年收窄,且没有普遍高于国际水平。

  银行是暴利?农行行长张云不敢苟同。他说银行业的利差逐年收窄,且没有普遍高于国际水平。中国银行业利润增长没有脱离实体经济。

  他指出,2009-2011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分别为13.02%、53.58%、25.4%。同期银行则为15%、35%、36%。银行高利润来源于信贷规模扩大和成本节约效益提高。

  被问及年薪几何时?农行行长张云说不知道去年的工资,还需要董事会批准和一系列程序。他说即便农行有如此优秀业绩但其没有多拿工资的想法。市场化竞争不断激烈情况下,员工队伍也要适应市场化用工需要,要给员工建立正常的保障机制。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