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靳海涛:PE暴利时代或终结 私募基金面临新趋势

他还表示,私募股权基金的发展整体上出现了如下趋势:*,加强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投资阶段逐渐前移,增值服务水平越来越高,不但重视发展,更重要的是重视发展质量。
2012-03-31 14:22 · 网易财经     
   

  第六届(中国)私募基金高峰论坛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云私募时代:机遇与挑战”。深圳市私募基金协会会长、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靳海涛在大会致辞中提到目前行业暴利已经终结,全民PE热度下降,2011年私募基金虽然业绩不好,但是仍然在下跌的市场中再度跑赢大盘和公募基金。

  靳海涛认为,当前私募股权基金面临的主要形势和发展趋势是:*,行业的暴利已经终结,行业盈利与风险平坦,已经从低风险高收益转像低收益高风险;第二,全民PE热度有所下降,募资和投资的增长幅度逐步降低;第三,投资价格攀升的状况有所缓解,受资企业对增值服务要求越来越高;第四,备案管理已经开启行业规范大门;第五,人民币基金成为这个行业的主体,券商直投私募,保险基金、QCLP这些进入行业的政策已经开展,对国内市场格局形成重大影响;第六,证监会换届以后,重拳出击,创业板持续走低,中国股市正处于像国际惯例靠拢的冲刺期。

  他还表示,私募股权基金的发展整体上出现了如下趋势:*,加强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投资阶段逐渐前移,增值服务水平越来越高,不但重视发展,更重要的是重视发展质量;第二,积极参与企业上市公司的定向增发,部分结构已经涉及二级市场,进行多元化投资;第三,诚信、品牌和信誉逐渐受到重视,行业自律逐渐加强,开始重视、遵守游戏规则。当前,私募证券基金行业面临的主要形势和发展趋势:*,上证指数2011年全年下跌了21.68%,二级市场屡创奇迹,去年私募基金全年的收益为负17.8%,而同期公募基金支出的收益率为负25.59%,私募基金虽然业绩不好,但是仍然在下跌的市场中再度跑赢大盘和公募基金;第二,行业赢来大洗牌,许多小型机构遇到生存问题;第三,行业募集资金的规模有所增大,其中非结构化群体发行失败率比较高,结构化产品认购踊跃;第四,信托公司参与股指期货业务交易指引正式生效,和信托合作,参与股指期货的阳光私募逐渐多起来,阳光私募可以采取多空策略,在更大范围内对冲风险;第五,私募立法虽然尚未成功,但是证监会、银监会对私募基金实行适度监管,市场监管和规范不断加强;第六,随着国内A股市场估值水平日益接近国际水平以及投资者对投资的预期接近国际水平,投资理念在逐渐与国际接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