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Enterprise控股战略投资一嗨汽车 将持有15%股份

Enterprise控股宣布战略投资一嗨汽车服务公司,并与一嗨达成全球合作伙伴协议。据了解,Enterprise控股将持有一嗨公司大约15%的股份,同时获得一嗨董事会的席位。
2012-03-30 09:31 · 投资界讯  赵娜   
   

  投资界3月30日消息,Enterprise控股宣布战略投资一嗨汽车服务公司,并与一嗨达成全球合作伙伴协议。据了解,Enterprise控股将持有一嗨公司大约15%的股份,同时获得一嗨董事会的席位。

  根据协议,Enterprise将与一嗨成为全球合作伙伴,实现用户和资源共享。一嗨创始人、总裁和首席执行官章瑞表示:“Enterprise Holdings将通过一嗨进入中国市场,特别是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一嗨用户也可以享受Enterprise的全球资源,洛杉矶、圣弗兰西斯科和加拿大国际机场将首先开放。”

  一嗨租车在过去六年中曾进行过三轮融资:2008年3月,一嗨获得启明创投500万美元首轮投资;2009年7月,一嗨获鼎晖创投、集富亚洲、启明创投等2000万美元投资;2010年8月,一嗨获高盛、启明创投、鼎晖创投、Ignition Capital、集富亚洲亚洲和汉理资本等7000万美元投资。

  Enterprise Holdings 成立于1957年,是全球知名的租车服务供应商;2011年被旅游杂志评为三大租车品牌之一。Enterprise车队规模达到120万辆,在美国全境、英国、德国、爱尔兰、法国、西班牙等地共拥有7700个租赁点;公司员工数超7万名,年营收达141亿美元。

  Enterprise控股通过其区域子公司,拥有并运营National国际租车和Alamo国际租车这两个品牌,同时也拥有和运营在北美地区的旗舰品牌——Enterprise国际租车。Enterprise控股最近还收购了法国的Citer SA国际租车公司和西班牙的Atesa国际租车公司。

  一嗨租车成立于2006年,总部设立于上海。截至2011年底,一嗨拥有超过7600辆的汽车,并且在全国48个城市设有383个网点,为个人及企业客户提供服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