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一嗨租车拟IPO融资1.5亿美元 或年内完成上市

一嗨租车已聘请德意志银行和巴克莱银行安排其上市事宜。该人士表示,一嗨租车有望在年内上市,IPO融资1.5亿美元。一嗨租车在过去六年中曾进行过三轮融资。
2012-02-08 10:09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2月8日消息,彭博社引用知情人士的话语称,一嗨租车已聘请德意志银行和巴克莱银行安排其上市事宜。该人士表示,一嗨租车有望在年内上市,IPO融资1.5亿美元。投资界记者已就此消息致电一嗨租车相关部门,其工作人员表示:“暂未收到此消息,或系‘坊间传闻’。”

  一嗨租车在过去六年中曾进行过三轮融资:2008年3月,一嗨获得启明创投500万美元首轮投资;2009年7月,一嗨获鼎晖创投、集富亚洲、启明创投等2000万美元投资;2010年8月,一嗨获高盛、启明创投、鼎晖创投、Ignition Capital、集富亚洲亚洲和汉理资本等7000万美元投资。

  一嗨租车成立于2006年,总部设立于上海,拥有70多个车型的数千辆车,在全国50多个城市提供租车服务。

  半个月前,神舟租车向SEC提交了上市申请。该申请文件显示,神舟租车拟通过IPO融资3亿美元。神州租车网络中包括520个服务站,覆盖了中国所有省份的66个城市及直辖市,截至2011年12月31日,用户数达到45万,自2008年12月31日以来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89.4%。

  可以作为一嗨租车上市参考的公司是美国租车服务公司Zipca,该公司于2011年4月上市融资1.743亿美元。据一嗨租车官网介绍,该公司是在中国首家推出Zipcar全自助式租车服务的公司。该公司在全国一线城市提供全新的自助式租车服务“一嗨快车”。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2/2012020829221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