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工艺品零售商Michaels Stores拟上市 曾获黑石等投资

据监管文件披露,黑石集团与贝恩资本目前共持有Michaels Stores的93%股权。两家公司的发言人拒绝就此置评,Michaels Stores方面也未能予回应。
2012-03-27 11:14 · 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3月27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四位知情人士透露,私募股权投资巨头黑石集团贝恩资本计划让北美*的工艺品零售商Michaels Stores挂牌上市。两家公司在6年前斥资超过60亿美元联手收购了Michaels Stores。

  这些人士介绍称,摩根大通高盛集团将负责协助Michaels Stores的IPO交易,该交易有望成为今年北美零售业*的IPO之一。他们可能会在今年4月递交IPO申请。

  据监管文件披露,黑石集团贝恩资本目前共持有Michaels Stores的93%股权。两家公司的发言人拒绝就此置评,Michaels Stores方面也未能予回应。

  高地资本管理(Highfields Capital Management)则持有Michaels Stores的6.2%股权。

  据悉,Michaels Stores目前在美国49个州和加拿大运营着1066家商店。该公司去年实现了6.61亿美元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但截止今年1月28日,该公司的总债务高达35亿美元。

  举行IPO将是黑石和贝恩资本今年寻求退出投资的一次重要考验。这两家私募股权投资巨头在2006年并购潮高峰时期以慷慨的价格收购了Michaels Stores,如今他们想要收回这笔投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