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德同严慧:品牌电商将百家齐放 关键在生产管理细节

德同资本高级投资经理严慧表示,德同看好两类企业的电子商务企业,一类是电子商务大平台;另一类是品牌类企业,这类尤其是服装服饰类是极度非标准化的,这个领域一定是百家齐放的,不会是一家通吃。
2012-03-22 14:19 · 投资界     
   

德同严慧:品牌电商将百家齐放 关键在生产管理细节

 

   投资界3月22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三亚“第二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上,德同资本高级投资经理严慧表示,德同看好两类企业的电子商务企业,一类是电子商务大平台;另一类是品牌类企业,这类尤其是服装服饰类是极度非标准化的,这个领域一定是百家齐放的,不会是一家通吃。

  严慧举例,德同资本投资的梦芭莎旗下已经有7-8个品牌,每个品牌的用户群都非常细分。目前梦芭莎生产团队超过总员工比例的一半。“整个生产管理非常细致,也对供应链的反应速度要求高,目前供应商与梦芭莎的关系也非常稳定。”严慧称。

  谈及淘品牌企业的毛利率,严慧称,独立品牌要有自己的垂直网站,如果低于50%的定价毛利企业会比较辛苦,除非能把淘品牌的成本降低。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3/2012032231930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