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丽说徐易容:小公司拥抱大公司策略 利用缝隙发展

对于小公司必须扮演一个拥抱大公司的策略,必须想办法所有的巨头做最好的合作,利用他们之间的缝隙发展自己,这样才能发展成一个比较好的公司。
2012-03-21 17:20 · 投资界     
   

美丽说徐易容:小公司拥抱大公司策略 利用缝隙发展

  投资界3月21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三亚“第二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上,美丽说CEO徐易容说,“我们是一个新兴的时尚社区,在这个社区大家穿衣打扮,跟传统上网不太一样。”

  徐易容认为图片对于中国的用户来讲感觉到稍微距离远一点,同时面面临强烈竞争,比如腾讯百度。图片这个非常高效的展现方式很快变成一个标配,对于这一轮展现优化布局过去之后,一个创业公司来讲我们剩下是什么,真正剩下还是垂直业务的理解,就是满足垂直需求的东西。

  徐易容不看好通用的图片分享占商业模式,未来会在在中国建立女性时尚角度的商业模式。目前,大大小小的社交网络很多的,有一个问题是说谁中国的FACEBOOK?这个问题很难回答,而且可能谁都是,而且又不完全,这个横向的东西很难达到一个量级也很难变现。

  “微信已经一个多亿,这个可能会延伸成手机上的FACEBOOK”徐易容说。对于小公司必须扮演一个拥抱大公司的策略,必须想办法和所有的巨头做最好的合作,利用他们之间的缝隙发展自己,这样才能发展成一个比较好的公司。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3/2012032131807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