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投资美国游戏开发公司Riot Games一年亏损8.2亿

去年2月,腾讯以总交易金额16.79亿元(其中包含现金15.25亿元和1.55亿元股权)增持Riot Games,持股比例由交易前的22.34%增至92.78%。本次交易对Riot Games估值约21.68亿元。
2012-03-15 13:55 · 网易科技     
   

  腾讯去年单笔*股权投资案并没有带来很好的回报:刚刚发布的2011年报披露,斥资16.79亿美元现金收购的游戏开发公司Riot Games,2011年给腾讯带来了8.2亿元的净亏损。

  Riot Games是一家美国游戏开发商,代表作为《英雄联盟》。2008年Riot Games融资800万美元,引入腾讯、Benchmark Capital 及Firstmark capital等投资者。去年2月,腾讯以总交易金额16.79亿元(其中包含现金15.25亿元和1.55亿元股权)增持Riot Games,持股比例由交易前的22.34%增至92.78%。本次交易对Riot Games估值约21.68亿元。

  但这次交易短期内并没有给腾讯带来很好的回报:财报中披露,2011年Riot Games为腾讯带来4.13亿元营收及8.21亿元的净亏损,由于腾讯*控股,Riot Games的营收及亏损被合并至腾讯报表。

  值得注意的是,8.2亿元并非全部为运营净亏损,其中包含了收购过程中所产生的开支(收购无形资产的摊销、相关税项影响及股份薪酬开支)。

  另一方面,Riot Games运营亏损确实在扩大:腾讯2011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截止9月30日,Riot Games给腾讯带来6.53亿元净亏损,这意味着在今年第四季度,Riot Games净亏损达到1.67亿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