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内奢侈品市场迅猛发展 企业家瞄准欧洲奢侈品企业

老板电器11日公告称,公司已与西班牙法格集团下属公司签署《合资意向书》,拟在上海设立合资公司帝泽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引入法格旗下“DeDietrich”品牌,专攻奢侈品厨电市场。
2012-03-13 15:19 · 和讯网     
   

  A股上市公司老板电器11日公告称,公司已与西班牙法格集团下属公司签署《合资意向书》,拟在上海设立合资公司帝泽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引入法格旗下“DeDietrich”品牌,专攻奢侈品厨电市场。合资公司的投资总额为8000万元,老板电器以现金方式出资4080万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51%,法格以现金方式出资3920万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49%。

  资料显示,“DeDietrich”品牌作为法格旗下的*品牌,定位于*家用电器,拥有300多年品牌历史,专注于设计*的嵌入式电器。

  今年1月,法国时装品牌索尼亚 里基尔同意将80%的股权出售给中国服装企业冯氏公司的私募部门。据悉,中国的一家男装企业已经收购了意大利时装品牌切鲁蒂。

  在欧洲遭遇债务危机、经济下滑的困境中,许多中国企业看到了危险中的机遇。人民币汇率紧盯美元,相对欧元升值,以及欧洲企业因经济不景气而陷入困局,欧企价值大打折扣。这些都为中国企业投资欧洲企业创造了良好条件,尤其中国国内市场对奢侈品的狂热追求,使得国内资金瞄准了欧洲奢侈品牌和企业。

  据*零售网创始人丁利国透露,长三角地区一些国内咨询公司正发起成立欧洲奢侈品基金公司,大约500家欧洲中小奢侈品品牌商中的一半有意进军中国。

  以前中国企业投资海外市场,最看重的是资源和技术,而今,奢侈品企业和品牌渐渐纳入了中国资本的视野,中国投资者对欧洲奢侈品产业兴趣越来越大,涉及的产品包括箱包、皮鞋、服装、游艇等等,资源类投资已不再是中国海外投资的*领域。2011年,欧洲首次成为中国海外投资的*目的地。而欧洲正是世界级奢侈品企业云集之地,欧债危机给中国的投资创设了一个两情相悦的时机。

  在欧债危机中,欧洲奢侈品企业缺乏的是足够的资金和快速增长的市场,而这两样,中国都具备。2011年,中国对欧投资额达到100亿美元,中企在欧并购的涉案金额,占中国海外并购投资总额的比重为34%,远远超过在亚洲(27%)和北美(21%)的比重。

  里昂证券亚洲公司的报告显示,路易威登*的客户群在中国。古琦集团18%的客户是中国人;宝格丽集团的中国消费者占比14%;博柏利服装公司称其在华销量增长了30%。最近瑞士隆巴德 奥迪耶银行的分析师纳塔莉 隆盖发表报告称,今后五年,中国人将超过日本人成为奢侈品牌的头号消费者。

  长期以来,中国制造的产品没有品牌和技术作为内核支撑,一直无法实现高附加值效益和高端品牌定位。“中国制造”如何向高端品牌进军、而不再是廉价商品的代名词,是中国企业家一直试图破解的难题。而且,中国国内奢侈品市场消费的高歌猛进,也刺激了中国企业家把世界级奢侈品牌或企业纳入囊中的雄心。分析人士认为,在试图拥有奢侈品企业或品牌时,中国企业更愿意走收购品牌而不是白手起家树立品牌的捷径,特别是在进入门槛高以及品牌传统、品牌历史和原产地受到相对垄断的奢侈品行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和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