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消息称3月出台IPO重大政策 分析指颠覆式改革难度大

《北京商报》先前的文章也曾报道,近期券商业内已围绕新股发行改革归结11项建议呈交监管层,IPO重大政策则有望于3月10日出台,一众券商都赶在3月10日之前申报材料。
2012-03-08 14:23 · 新浪财经     
   

  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呼声近期越来越高,近期有市场传闻称,3月10日将有IPO的重大政策出台,新股发行改革做出颠覆性改革,对此业内人士称大幅改革的难度较大。

  近期,在微博上有一条广为传播的微博“据传:3月10日将有IPO的重大政策出台,新股发行改革或推出颠覆性细则,“新股IPO50%的限售股提前转融通;业绩下滑的,增加一年解禁期,业绩下滑超过30%的,停止解禁;实行定额增募,限制超募;采用美式竞价;辅导期突击入股的机构,锁定期延长至3年;还有一个是针对投行的罚款..”此传言在微博上被近千人转发,引起广泛的热议。

  《北京商报》先前的文章也曾报道,近期券商业内已围绕新股发行改革归结11项建议呈交监管层,IPO重大政策则有望于3月10日出台,一众券商都赶在3月10日之前申报材料。

  对于以上的传言,投行圈子的大佬在微博里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大多认为3月10日这个时间点可能不太准确,目前没有这方面的通知,但是证监会始终在稳步推进新股发行制度改革。

  财通证券研究所所长林浚清认为,如此改革才叫正策。西南证券研究发展中心首席研究员张仕元也表示,如果真是这样就好了,大家提的意见基本上都考虑进去了。

  网友“和平才能win”认为传言不靠谱,其中“美式竞价要修改公司法”,网友“薄荷sue”也认为“从连荷兰竞价都不及的现行制度直接跳跃到美式竞价,必然会大大打击新股发行市场,这样的跨越式改革过于激烈”。

  网友“sun_word”进一步指出:流通股转融通都没开始,更不要提新股了;并指出,传言中中比较可行的是增加网下配售比例,承销商自动配售部分网下新股与网下机构同甘苦,缩短网下锁定期,限制发行PE。但是,认为“感觉对新股首日定价起不到什么作用,一切还看市场调节”。

  业内资深投行人士对新浪财经表示,目前还没有听说这个传闻。该负责人并表示,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牵涉多个方面,就以“新股IPO50%的限售股提前转融通”来说,还涉及转融通制度等,“只有在配套制度准备充分下,才可能推进新股发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