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朝日啤酒或将收购StarBev 交易额或达30亿美元

据消息人士称,迄今为止对收购StarBev最有兴趣的是朝日、嘉士伯、SABMiller和百威英博,其他公司例如喜力和Molson Coors兴趣相对较低。
2012-03-02 09:11 · 新浪财经  漩矶   
   
  北京时间3月2日凌晨消息,路透社周四援引消息来源报道,日本朝日啤酒公司在对东欧啤酒商StarBev的竞购战中处于*地位,此项交易的金额预计最高可达30亿美元。

  StarBev目前属于私募股权公司CVC Capital Partners,后者2009年12月从百威英博(Anheuser-Busch InBev)手中收购了这家公司。尽管百威英博拥有优先收购权,但银行家和分析师们对认为该公司不会受到诱惑,因为其目标是更大的啤酒市场。

  据消息人士称,迄今为止对收购StarBev最有兴趣的是朝日、嘉士伯、SABMiller和百威英博,其他公司例如喜力和Molson Coors兴趣相对较低。

  一位参与出售进程的消息人士称:“朝日已提出了巨额收购报价,我们预计结果将在大约两周时间内出现,所有人都在谈论朝日。”

  尽管StarBev的主要市场是在受到近期经济疲软打击的捷克、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和匈牙利这几个东欧国家,但在正迅速整合的全球啤酒行业,其长期增长前景仍被看好。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