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家电网拟收购美国爱依斯风电80%股权 涉资达16亿

国家电网正在洽谈收购美国发电商爱依斯(AES Corp)的风电业务的80%的股权,交易涉及的风电资产发电能力约为1,100兆瓦。
2012-02-27 21:49 · 网易财经     
   

  据外电报道,国家电网正在洽谈收购美国发电商爱依斯(AES Corp)的风电业务的80%的股权,交易涉及的风电资产发电能力约为1,100兆瓦,报道指目前尚不清楚交易额。据分析师估算,交易额可能达16.5亿美元。

  如果交易最终完成,这将是国家电网近期的第二笔重大收购,也是其国际化战略的加速,并标志着国家电网公司首次涉足美国电力市场。

  在2月22日,国家电网刚以5.1亿美元完成收购葡萄牙国家能源网公司25%股权。此前,国家电网还先后于2009年1月率领企业团队以39.5亿美元获得了菲律宾电网25年的特许经营权、2010年12月投资近10亿美元收购了七家巴西输电公司。

  报道称,爱依斯公司目前的市值约为105亿美元,其中中投公司拥有15%股权。作为爱依斯全资子公司的AES Wind Generation在美国、中国和欧洲运营的风力发电容量超过1,800MW,其中1,346MW位于美国。

  爱依斯的市值约为105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