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盛请求放宽沃尔克法则投资限制 众银行积极游说

报道引述美联储在周一公布的记录称,四名高盛集团雇员和三名苏利文康威尔事务所的律师已经在2月2日约见了美联储董事会成员,以讨论沃尔克规则对银行基金投资规模的限制问题。
2012-02-15 09:15 · 腾讯财经     
   

  彭博社周二消息称,被认为持有全球*规模夹层贷款基金投资组合的高盛集团正在寻求监管机构放宽拟议中的,对金融机构持有这类投资产品的限制。

  报道引述美联储在周一公布的记录称,四名高盛集团雇员和三名苏利文康威尔事务所的律师已经在2月2日约见了美联储董事会成员,以讨论沃尔克规则对银行基金投资规模的限制问题。所谓的沃尔克规则对存款型金融机构在对冲基金,私募股权基金或者其他担保类别基金中的投资规模进行了限制,总额不得超过机构资本总额的3%。

  报道指出,高盛集团代表在会晤中“表达了他们对这一规则禁止银行业实体持有超过3%资本规模的‘信贷基金’权益的不同意见,并认为这类投资主要是为了创设或者是获得信贷的展期”。美联储公布的这份会议总结指出,“高盛集团方面认为,信贷基金投资者要求基金的赞助商应该持有至少5%的权益以表明自己是基金项目的积极参与者”。

  在2008年转型为银行的高盛集团曾是华尔街历史上利润最丰厚的证券交易企业,公司通常提供其代理客户管理的对冲基金,私募股权基金和信贷基金约30%的资金。在2007年的第五次融资操作中获得130亿美元投资的高盛集团夹层基金合伙企业从1996年开始将夹层信贷投资扩展到了收购企业和公司运营。夹层债务投资通常用于杠杆收购交易,在可能的破产结果中,一般在银行贷款之后获得偿付,但是具有远高于一般市场公开债券的收益率。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