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全球最具经济活力10大城市:上海第一 沈阳上榜

著名的布鲁金斯研究机构给出了全球前200大经济总量城市的活力排名。该排名根据城市人均收入增长及失业率增长作出了统计。
2012-02-07 19:12 · 网易财经     
   

  《大西洋月刊》近日撰文报道,著名的布鲁金斯研究机构(Brookings Institution)给出了全球前200大经济总量城市的活力排名。该排名根据城市人均收入增长及失业率增长作出了统计,上海高居全球发展最快的城市榜首。而面临欧债危机的国家则登上排行榜末几位。

  *活力的城市

  第十名:沈阳 中国

  上榜理由:在世界上前200大城市中,在2011年沈阳的人均收入增长是最多的。

  上榜证据:2011年沈阳的人均GDP增长率为11.6%,是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的2倍。

  第九名:圣地亚哥 智利

  上榜理由:圣地亚哥的就业率增长率是其他拉美国家首都的2倍,比如阿根廷的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和秘鲁首都利马。

  上榜证据:旅游业是圣地亚哥第三大支柱产业,其占据了圣地亚哥总收入的16%。

  第八名:深圳 中国

  上榜理由:在布鲁金斯研究所的全球城市研究上,深圳是*一个在经济危机前,经济危机中及经济危机后都名列前五的城市。

  上榜证据:深圳的总收入在过去的15年至少翻了4倍。

  第七名:伊斯坦布尔 土耳其

  上榜理由:一年前,伊斯坦布尔名列布鲁金斯研究所全球*活力城市之榜首。

  上榜证据:三大土耳其城市:伊兹密尔,安卡拉,伊斯坦布尔都位居榜单前十名,可见其国家的经济活力。

  第六名:安卡拉 土耳其

  上榜理由:不少经济学家预测土耳其日益上升的信用评级可能会导致2012土耳其经济的硬着陆。

  上榜证据:安卡拉去年的收入增长率是1993~2007年间的两倍。

  第五名:杭州 中国

  上榜理由:位于中国东部地区的杭州在过去的8年间GDP翻了3翻

  上榜证据:杭州,深圳与上海,这三个城市去年的GDP增长率比中国GDP总体增长率高出不少。

  第四名:伊兹密尔 土耳其

  上榜理由:伊兹密尔是土耳其人口第三大城市,伊兹密尔的城市活力排名虽然高于伊斯坦布尔和安卡拉,但人均GDP却不及前两大城市。

  上榜证据:伊兹密尔与美国的休斯顿,加拿大的卡尔加里都是几大严重依赖着商品中转来刺激经济增长的城市。而一旦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的经济增长变慢,伊兹密尔的经济增长也会随即缺乏动力。

  第三名:吉达 沙特阿拉伯

  上榜理由:从没听过吉达?吉达是红海地区*的港口,同时也是继*城市利雅得外沙特阿拉伯的第二大城市。

  上榜证据:在过去的15年间,莫斯科和孟买的总收入翻了一倍,而布宜诺斯艾利斯,吉达和吉隆坡则翻了1.5倍。

  第二名:利雅得 沙特阿拉伯

  上榜理由:在过去2年间世界上没有哪个大城市的收入增长能超过利雅得的。

  上榜证据:尽管沙特是个石油王国,但沙特的首都利雅得非常重视公用事业,基础设施的建设,以及综合商业的发展。

  *名:上海 中国

  上榜理由:上海的经济总量等同于芬兰一整个国家的经济总量

  上榜证据:在布鲁金斯研究机构的统计数据中,上海在总收入和就业率的增长获得了双料冠军。

  衰退最快的城市

  第十名:里士满 美国

  上榜理由:在十大衰退最快的城市中,美国有两大城市上榜,里士满就是其中的一个。里士满作为弗吉尼亚州的首府,在美国减少政府支出政策出台后受到了非常大的影响。

  上榜证据:根据布鲁金斯研究报告,里士满在去年人均年收入只增长了0.2%,而就业率却降低了1%。

  第九名:瓦伦西亚 西班牙

  上榜理由:西班牙有四个国家入选此榜单,瓦伦西亚难免于幸。在2000年左右时,瓦伦西亚曾严重依靠建筑业带动经济增长。如今,泡沫破裂了。

  上榜证据:往好的方面想,西班牙其他几个上榜城市都比瓦伦西亚表现还糟糕......

  第八名:巴塞罗那 西班牙

  上榜理由:巴塞罗那是紧随马德里其后的西班牙第二大城市,经济衰退严重影响到了巴塞罗那地区的人均收入增长。

  上榜证据:在2011年,巴塞罗那的就业率降低了4.5%,降低的比率比1993年~2010年其就业增长率还高,不上榜实在很难说的过去。

  第七名:那不勒斯 意大利

  上榜理由:作为港口城市,那不勒斯是意大利第四大富裕的城市,但就业率却严重依靠公共服务业。

  上榜证据:那不勒斯是2011年欧洲经历全面衰退的六大城市之一,其他的五个分别有:雅典,都柏林,塞维利亚,里斯本和瓦伦西亚。

  第六名:马德里 西班牙

  上榜理由:西班牙年轻人的实际失业率比很多已公布的数据还要高出一半,马德里是全球失业率最高的地区之一。

  上榜证据:尽管许多马德里人都失业了,但是马德里的总收入在2011年却增长了......0.1%。

  第五名:萨克拉门托 美国

  上榜理由:根据布鲁金斯研究数据,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2011年在美国,甚至北美地区是表现最糟糕的城市,没有之一。

  上榜证据:缩减的政府支出和萎靡的房地产市场让萨克拉门托的经济实在不甚好看。该城市的房屋被回收率全美最高,然而房价却仍然高居不下。

  第四名:塞维利亚 西班牙

  上榜理由:你要是知道塞维利亚2008年建造的Cajasol塔和Andalucian摩天大楼,你就知道为什么这个可以作为西班牙提前进入衰退期的证据了。

  上榜证据:西班牙经济衰退最厉害的国家,但却不是伊比利亚半岛上表现最差劲的国家,因为后面还有一个城市等着呢......

  第三名:都柏林 爱尔兰

  上榜理由:在1990年代至2000年代时,都柏林和整个爱尔兰的GDP增长率还能到5.3%,还能算得上是发达国家的城市,而如今......

  上榜证据:从好的一面看,都柏林现在还是布鲁金斯榜单上全球最富有的第14大城市,人居GDP比巴黎和洛杉矶还要高呢。

  第二名:里斯本 葡萄牙

  上榜理由:欧洲最西端的城市里斯本是世界上全面经历经济衰退和失业率提升的城市。

  上榜证据:政府的公共部门人数,当地非市场公共行业的人员削减,占据了里斯本2011年总失业率的40%。

  *名:雅典 希腊

  上榜理由:作为全球城市发展去年*的输家,希腊还在继续输下去。没有哪一个城市像希腊那样,去年人均GDP减少了4.5%,失业率降低了3.5%

  上榜证据:希腊垫底并不出乎大家的意料,2011年希腊问题引发的欧洲财政和金融危机在2012年还会继续么?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