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暂不会敲定上市市场 取决于扎克伯格

市场上传闻称Facebook将会在本周提交首次公开招股的S-1文件,在Facebook将选择在哪家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的问题上,有着大量猜测。
2012-02-01 13:55 · 腾讯科技  明轩   
   

  北京时间2月1日消息,国外媒体周二发表分析文章称,虽然社交网站Facebook在本周将会提交首次公开招股的S-1文件,但是该公司仍然没有敲定在哪家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文章指出,Facebook最终选定纳斯达克还是纽交所,将取决于谁能够向这家公司提供*的联合品牌。

  以下为文章内容摘要:

  市场上多有传闻称Facebook将会在本周提交首次公开招股的S-1文件,在Facebook将选择在哪家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证券市场或是纽交所)挂牌交易的问题上,市场中有着大量的猜测。

  如果Facebook确实在本周提交了招股说明书,该公司几乎肯定不会宣布将在哪家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因为该公司还未就此做出决定。这是因为该公司不必立即做出决定。Facebook究竟会选择哪家证券交易所?

  令人不满意的答案--这将取决于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决定。扎克伯格想要得到稳定和强大。当然,上述两个证券市场均能满足他的要求。

  更有可能的情况,则是取决于哪家公司能够向Facebook提供*的联合品牌。这是什么意思?许多人都认为,在Groupon的上市问题上,纳斯达克要比纽交所更有优势,因为纳斯达克市场向Groupon提供了一些更具创新性的联合品牌选择。

  Groupon 希望获得一位能够帮助该公司结识更多卖家的合作伙伴。举例而言,如果Groupon与星巴克进行合作,Groupon可能会发送6500万封推介其与星巴克合作的电子邮件,上面注明Groupon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挂牌交易,而纳斯达克证券市场会因此而承担部分的支出。

  这听上去十分愚蠢?根本不是这样。美国房地产网站Zillow为何会选择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挂牌交易?可能是这家公司对纳斯达克证券市场能够提供在纽约时报广场(Times Square)的大量电子显示屏非常感兴趣。

  无论如何,按照Facebook当前的规模,该公司无论选择在哪个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上市费都不会是主要考虑的问题。无论是向纳斯达克证券市场缴纳10万美元的费用,还是向纽交所缴纳50万美元的费用,这不应该成为Facebook考虑的问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