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业者思维的五大特征:对预测持怀疑态度 勇于试验

创业精神源于从不同角度看待事物。企业家拥有非凡的能力,能在开发新产品或新工艺时发现市场缺口,并进行创新来填补市场缺口。创造力不是成功的唯一要素。
2012-01-31 09:05 · 投资界     
   
  最伟大的文化英雄是那些重塑、再造企业的发明家、商人和企业名人。他们演绎出美国故事的精髓,即平凡的普通人发现、抓住机会并创造新事物的故事。

  这些企业家能与我们分享些什么呢?创业思维有哪些品质或方式?其他人是否也能够培养出这种创新思维?让我们来看看创业思维的一些标志性特征,以便更好地理解它如何发挥作用和转换人们思维方式、获得更佳成果。

  1.富于创造力

  创业精神源于从不同角度看待事物。企业家拥有非凡的能力,能在开发新产品或新工艺时发现市场缺口,并进行创新来填补市场缺口。尽管创造力不是成功的唯一要素,但是创造力是达到成功的基本技能。企业家常常提出“如果......,那么将会......”这类假设,这些假设能够催发人们的求知欲。他们能够放下对事物的原有认识,去寻求与问题相关的新信息和新思维方式。

  2.对预测持怀疑态度

  企业家往往不相信数据是唯一的预测指标。数据往往被用于预测、推断新市场及新产品的前景和成果。企业家不会被这些老套的预测指标所困扰,而这些预测指标可能会使胆怯的人望而却步。Inc杂志的研究表明近百分之六十Inc杂志评选的500强公司首席执行官在公司启动之前并未撰写商务计划书,此外只有百分之十二的首席执行官曾经进行过市场研究。企业家明白创造新事物就像一场激烈的、生存演化式的较量,没有人能够确切地知道最终的结果。同样,他们并未受到负面数据的影响,而是着手于创造、试验及完善的工作。

  3.对不确定性泰然处之

  企业家不认同预测和分析的结论,这也会使气氛充满不确定性。事实上,不确定性正是创业精神的本质。企业家不断地将初步的想法转变为成功的产品,并享受其中。他们往往进行实验、完善和测试,并在这个过程中成长壮大。

  4.勇于进行试验

  勇于试验不仅仅是指反复地进行试验。无论结果如何,对产品、工艺和成果进行试验都至关重要。“试验”预测到底能够有多准确很难进行判断。大多数人满足于测试新产品或新系统得到一或两项可能的试验结果。当结果正好在预测范围内,便会开展下一步。但是对那些向市场推出新奇产品的企业家来说,试验就是试验。忽略预测而让试验引领新方向才是实实在在的创业思维。

  5.谦虚为怀的品质

  自负会使最绝妙的点子毁于一旦。那些致力于解决业务问题或重塑产品、服务的企业家常常展现出谦虚的品质。他们明白自负和自我意识只能对完善想法有所助益,而无法对结果发挥决定性作用或改变结果从而使其符合先入之主的观念。最优秀的企业家不断更新和完善自己的想法,他们的思想与行动一致,坚定地聚焦于寻求解决方案。

  那么,每个人都能拥有企业家的头脑吗?也许不能。但是随着岁月和实践的积累,我们可以像企业家一样去思考问题。我们可以开始着手对原有陈旧、反思性思维进行细微调整。而正是这些陈旧、反思性思维阻碍了我们探索新想法、实现飞跃发展或开创自己的企业。创业思维不是一个终点,而更像是一个过程,即挑战自我并探索自我能力的过程。几乎没有什么比思维方式更加重要。如果我们能转换一种思维方式,那么我们将能够创造怎样美好而丰富多彩的世界呢?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1/2012013129170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