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上市在即 创始投资人将获利800倍

Accel 如今是Facebook *的一般投资人,拥有10%股权。如果Facebook成功上市,那么其创始投资人将获利800倍。
2012-01-30 11:43 · Donews     
   

  1月30日消息 有消息称世界著名的社交网站Facebook最快将于2月1日提交首次公开发行(IPO)申请文件,计划融资100亿美元,成为有史以来*宗的IPO案之一。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Facebook成功上市,那么Facebook的创始投资人将获利800倍。

  在2005年,位于美国加州硅谷的创投公司AccelPartners 对1位大学辍学生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经营的网站Facebook投资了1220万美元。在Accel投资当时,Facebook用户只有280万人,都是大学在学生,由21岁的马克·扎克伯格经营。行销研究机构EMarketer指出,如今Facebook用户达8亿人,遍及世界各地,2011年销售额估计为42亿 7000万美元,业界对Facebook上市后的预期市值最高达1000亿美元。这种爆炸性成长将使Accel的投资报酬率达到800倍,并因此跃升为创投业的翘楚。

Facebook上市在即 创始投资人将获利800倍

  印度“经济时报”(The Economic Times)报导,Accel Partners如今是Facebook *的一般投资人,拥有10%股权。假设Facebook的市值为1000亿美元,那么这些股权在理论上的市值就是100亿美元。

  协助创立8家公司、目前在加州大学柏克莱校区和史丹佛大学教授创业精神的布兰克(Steve Blank)说:“这就是风险资本和硅谷能在世上*的原因,都在于风险资本的功能出奇地好。就这项投资案而言,Accel的获利绝非侥幸。”

  由Accel即将收获的巨大利益可看出创业投资行业的爆发特性,只要1项投资案就可能使整个基金获利,并跃登市场*地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