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映资本熊向东:成立10亿新基金投文化产业

熊向东曾任IDG中国基金投资总监,10年成功投资众多著名项目,携程网、如家连锁酒店、易趣网、好耶广告网络、分众传媒、东方财富网、5173等。
2011-12-30 14:51 · 搜狐网     
   

  在政策春风带动下,文化创意产业一片繁荣,受到了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的追逐。6月22日,新加坡经济发展局下属的投资移民基金华映资本与苏州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宣布,双方发起设立“华映苏州文化产业基金”,同时成立华映光辉投资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华映苏州文化产业基金首期规模10亿元人民币,是华映资本在中国募集的*只人民币基金,也是落户于苏州的*只文化产业专项基金。

  华映资本合伙人熊向东表示,华映资本充分看好中国经济的持续繁荣和稳定发展,特别是其一向擅长的文化投资领域,近期获得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已经成为政府调整经济结构的重要举措和促进国内消费的重点方向。熊向东曾任IDG中国基金投资总监,10年间成功投资了众多著名项目,包括携程网、如家连锁酒店、易趣网、好耶广告网络分众传媒东方财富网、5173等。

  据介绍,苏州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2亿元人民币,担任苏州高新区创业投资政府引导基金和专业化创业资本服务主体的角色。借助华映资本在文化领域丰富的投资经验和优秀的投资业绩,依托本地丰富的文化资源和良好的经济环境,华映苏州文化产业基金将对文化传媒、影视制作和传播、新媒体、互联网、教育等行业内优秀的企业进行持续投资。苏州高新创投作为政府引导基金投入1亿元。双方还成立了华映光辉投资管理公司来管理这只基金,主要团队成员包括曾操作投资携程、如家和分众等的原IDG中国基金投资总监熊向东、新邦资本执行董事季薇、华映电影创始人董志刚等。

  熊向东向记者透露,此前美元投资基金更普遍,而中国投资企业需要辗转到海外上市,随着中国创业板等融资环境的成熟,人民币基金受欢迎度升高。这只基金虽然设立在苏州,但投资范围将涉及全中国的热点地区,目前已经有了初期的投资目标项目。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