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天图资本投资福奈特 万通要“吃软饭”

天图创投旗下天津天图兴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完成了对北京福奈特洗衣服务有限公司的独家投资,投资金额达数千万元人民币,本次融资是福奈特的A轮融资。
2011-12-29 08:09 · 投资界  刘聪   
   

今日独家

天图创投数千万元独家投资福奈特 王岑主导第四家连锁


  天图创投数千万元独家投资福奈特 王岑主导第四家连锁

  2011年12月底,天图创投旗下天津天图兴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完成了对北京福奈特洗衣服务有限公司的独家投资,投资金额达数千万元人民币,本次融资是福奈特的A轮融资。天图创投合伙人王岑代表投资方出任企业董事。

  据了解,这是王岑近几年投资的第4家连锁集团企业,其他几家连锁企业包括慈铭体检连锁集团,伊美尔医疗美容连锁集团,周黑鸭食品连锁集团,投资圈里笑称他为“王连锁”。此次基于在对团队及品牌充分认可的基础上,天图创投与福奈特达成了战略合作。

  汉鼎亚太拟设首支人民币基金 北京办事处任命两MD

  投资界12月28日消息,《华尔街日报》引用汉鼎亚太董事长徐大麟的话语称,汉鼎亚太计划在中国大陆设立首支人民币PE基金。徐大麟表示,中国投资者对PE的投资热情急剧上升,汉鼎亚太的人民币基金将同时面向中国的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

  数据显示,人民币基金已经成为PE/VC投资的主力军。根据清科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在2011年的基金募集中,323支新募VC基金中有295支为人民币基金,募资总额198.02亿美元;前11个月募集到位的180支人民币PE基金中,披露金额的171支募资总额202.32亿美元。

  “么卡”获800万美元注资 世铭投资等机构参与

  投资界12月28日消息,世铭投资(SMC Capital China)向投资界透露,旗下基金与台湾新扬投资日亚投资等投资机构联手,于近日完成了对无锡侔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么卡”)的投资,投资金额800万美元。

  对于该笔投资,世铭投资负责消费品和IT业投资的合伙人伍少山指出:“我们非常感谢台湾新扬投资日亚投资等机构投资人、独立投资人许智伟和Robert Welanetz这样的商业菁英们认同么卡的潜力,并且愿意和世铭投资一起共同帮助么卡发展和成长。我相信,通过多方投资人的共同协力,么卡可以更快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和商家的需求。”

  凯雷向LP返还150亿美金 管理资产达1480亿美元

  投资界12月28日消息,路透社引用一位投资人的话语称,将于2012年上市的PE巨头凯雷集团在2011年前三个季度共计向LP返还150亿美元资金。

  该投资人透露,凯雷返还的资本金包括LP此前的资本注入以及相应的投资收益。凯雷前三季度的投资总额为82亿美元。

  凯雷本次返还给LP的资金远高于其竞争对手KKR。资料显示,KKR同期返还给LP的资金为56亿美元。凯雷在今年退出的项目包括Insight Communications,该公司最终以3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时代华纳有线公司;凯雷的另一个项目退出是休斯敦管线公司Kinder Morgan Inc.,该公司通过IPO筹资29亿美元。

 【大佬语录】

马化腾:新的互联网时代更崇尚“天空法则”


  马化腾:新的互联网时代更崇尚“天空法则”

  任何时候,人们都不缺乏分享的欲望,为什么克莱 舍基会把它作为一个重点问题来研究?这得益于互联网所带来的技术革命,用通俗的话来说,就是“天时、地利、人和”。

  首先是天时。互联网的高速运算、处理能力,让每个从业者得以高效、快速地完成自己的工作。这意味着,每个人可以享受更多工作之外的时间;

  其次是地利。通讯成本的下降、带宽的增加,让用户接触互联网的成本变得更加低廉。网络不再是少数精英群体的专利,它像水和电一样,成了生活的必需品;

  最后是人和。接触成本的降低,不可避免地使得互联网用户呈现爆发式增长,网民和现实生活中的人群,二者的边界变得越来越模糊。正如克莱 舍基所言,“对网络的传统看法认为它是一个独立的空间,一个有别于现实世界的虚拟空间……而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使用电脑和智能手机,虚拟信息空间的整个概念都在退化。

  冯仑:万通要“吃软饭”,“挣硬钱”

冯仑:万通要“吃软饭”,“挣硬钱”


  市场失灵,企业就弱智。现在一个很大的问题是,如果把民企管成了弱智,如何再去扶贫和帮教?就像浙江一些民企,为什么会追求空洞化、金融化,最后败走海外?要检讨自己的问题。

  现在国内市场对于企业家的创新,不能定价。facebook的那小子身价多少?这是资本市场所给的定价,是鼓励,是对创新者、企业家能力的一个市场定价。中国资本市场现在完全是行政化,这使得企业家们都跑海外定价去了。一个市场若不能给企业家的创新能力定价,企业家就不会在这个市场出现。

  邓葆力:小议风险投资的墨菲定律 系VC金科玉律

  很多早期项目往往需要多轮融资才能实现阶段式的跳跃发展。那就要求在每个阶段都需要同时满足内部的阶段性目标达成和外部后续融资到位。往往内部阶段目标达成了,融资环境发生了变化,后续融资不能及时到位;或者外部资金积极踊跃,而预期的研发或者经营目标未能达成。这都为被投企业和风险投资机构埋下了一个又一个的定时炸弹。

  也有的各种各样的成熟期企业,虽然企业抗风险的能力已经大大强于初创期企业,但各种意外仍然会接踵而至。当企业经历了多年快速增长并处于最佳上市申报窗口期,一会儿是企业内部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一会儿是行业的形势发生重大变化,企业业绩发生下滑;一会儿是上市审批放缓,企业不能如期实现上市。而且往往在尽职调查中提出的各种风险因素,虽然在投资前都提出貌似充分的风险控制对策,而企业实际处理中却一项项暴露爆发。

  阿里巴巴邵晓峰:团购行业三年内没有冬天

  团购的模式未来的机会仍然在本地化生活服务上,在事物模式上很难开展。谈到现在很多团购网站的瓶颈,邵晓峰称,团购市场并未进入冬天,“但许多团购网站的发展路线有问题,团购企业发展的好坏并不取决于规模扩大的速度和程度”。现在的发展势头的冷却,实际是上行业逐渐趋于理性发展:消费者会看服务是质量;VC过去是看销售额,现在会看毛利率。

  在未来,团购网站要在两个方面做好努力,要努力利用团购平台帮助商家实现营销价值;要致力保留和培养消费者。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聪,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2/2011122828884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