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图创投数千万元独家投资福奈特 王岑主导第四家连锁

2011年12月底,天图创投旗下天津天图兴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完成了对北京福奈特洗衣服务有限公司的独家投资,投资金额达数千万元人民币,本次融资是福奈特的A轮融资。
2011-12-28 14:23 · 投资界讯  刘聪   
   

 

天图创投数千万元独家投资福奈特 王岑主导第四家连锁

  投资界12月28日消息,2011年12月底,天图创投旗下天津天图兴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完成了对北京福奈特洗衣服务有限公司的独家投资,投资金额达数千万元人民币,本次融资是福奈特的A轮融资。天图创投合伙人王岑代表投资方出任企业董事。

  据了解,这是王岑近几年投资的第4家连锁集团企业,其他几家连锁企业包括慈铭体检连锁集团,伊美尔医疗美容连锁集团,周黑鸭食品连锁集团,投资圈里笑称他为“王连锁”。此次基于在对团队及品牌充分认可的基础上,天图创投与福奈特达成了战略合作。

  王岑透露,此次与福奈特合作是基于两方面在连锁方面的共识,也算“门当户对”。对于明年主要看好的领域,王岑指出高端制造业上下游的产业链竞争更加充分,链条相对简单,将看好这方面的投资。

  2011年5月,联想投资与天图创投完成了对伊美尔整形美容医院连锁集团近2亿元的联合投资。此次天图创投与联想投资各自投资近1亿元,联想投资董事总经理刘二海与天图创投合伙人王岑分别代表投资方出任企业董事。

  2010年11月,天图创投旗下天津天图兴盛股权投资基金完成了对湖北周黑鸭食品有限公司的投资,总投资额近6000万元人民币。天图创投合伙人王岑代表投资方出任湖北周黑鸭食品有限公司董事。

  王岑侧重消费连锁,医疗健康,新农业等领域投资:目前已经完成主导项目包括:伊美尔医疗整形美容连锁集团,北京慈铭体检连锁集团,湖北周黑鸭连锁集团,北京百年栗园有机农业,易盟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及参与兴业太阳能(HK0750),辽宁天合等。

  福奈特创立于1997年,历经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洗染业第一品牌,目前已在全国31个省200多个城市拥有近千家门店。十四年来企业一直以“做目标市场上知名度和美誉度最高的洗衣品牌,做目标市场上品质最高的洗衣店”作为品牌目标,坚持为顾客提供专业化、规范化、人性化的洗衣服务。

  福奈特凭借其对门店的严格管理和对顾客始终如一的高品质服务,2004-2011年连续荣获“中国特许奖”;2010年6月,荣获“中国洗衣服务公众满意度最佳典范品牌”;2009年5月,在“2008年中国特许经营连锁百强”评选中荣登洗衣行业第一名;2008年荣获中国商业联合会洗染专业委员会评选的“全国洗染业知名品牌”第一名并被中国商业联合会授予“中国商业服务业改革开放三十年功勋企业”称号。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