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国风投公司年度盈利排名:NEA* 红杉第二

NEA、红杉资本等获得巨额收益,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借助Zynga 的IPO获巨额收益。
2011-12-16 16:56 · 新浪科技     
   
    虽然全球经济普遍下滑,但硅谷却并非如此。LinkedIn和Groupon的上市为NEA、红杉资本和Grelock Partners等风险投资公司带来了巨额收益,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以下简称“KPCB”)也将借助Zynga 12月16日的IPO获得巨额收益。

  对于那些错过这些交易的风险投资公司而言,依旧借助其他一些规模较小的交易获得了可观的利益。而由于Accel Partners曾在2005年对Facebook进行了投资,因此该公司有望利用后者明年的IPO获利逾100亿美元。

  以下则是今年获利最丰的十大美国风险投资公司:

  1、NEA

  IPO数:5

  投资额:1.35亿美元

  获利:25.7亿美元

  IPO企业:Groupon、Fusion-io、Clovis Oncology、Boingo、BCD Semiconductor

  2、红杉资本

  IPO数:4

  投资额:8300万美元

  获利:15.3亿美元

  IPO企业:Jive Software、LinkedIn、奇虎360网秦

  3、Greylock

  IPO数:5

  投资额:1.15亿美元

  获利:13.6亿美元

  IPO企业:LinkedIn、Pandora、Zipcar、Imperva、Groupon

  4、Accel

  IPO数:4

  投资额:5250万美元

  获利:9.172亿美元

  IPO企业:Fusion-io、Imperva、Responsys、Groupon

  5、KPCB

  IPO数:4

  投资额:1.549亿美元

  获利:8.751亿美元

  IPO企业:RPX、Zynga、Groupon、Jive

  6、Khosla

  IPO数:2

  投资额:8750万美元

  获利:6.143亿美元

  IPO企业:KiOR、Gevo

  7、红点创投

  IPO数:4

  投资额:8700万美元

  获利:4.668亿美元

  IPO企业:HomeAway、奇虎360、Responsys、Intermolecular

  8、Technology Crossover Ventures

  IPO数:3

  投资额:3.5亿美元

  获利:4.464亿美元

  IPO企业:HomeAway、Zillow、Groupon

  9、Bessemer

  IPO数:2

  投资额:2600万美元

  获利:4.34亿美元

  IPO企业:LinkedIn,Cornerstone OnDemand

  10、Battery

  IPO数:2

  投资额:9300万美元

  获利:4.109亿美元

  IPO企业:Groupon、Angies List

  以上收益均按照12月12日收盘价计算,其中Jive按照每股12美元,Zynga按照每股10美元计算。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