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破解企业融资困难 展现粤商创新风范

高峰论坛由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主办,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广东省民营经济发展服务局作为指导单位,广东银监局、广东证监局、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作为支持单位。
2011-12-11 10:32 · 投资界     
   

  12月11日,第四届成长型企业投融资高峰论坛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汇集来自政府、银行、投资、企业、学界等各方代表同台对话,探讨如何突破中小企业融资瓶颈。“奥迪特约·2011最具投资价值企业颁奖典礼”同时在当晚盛大举行,共评选出27家最具投资价值企业以及12位优秀广东民营企业家。

  高峰论坛由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主办,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广东省民营经济发展服务局作为指导单位,广东银监局、广东证监局、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作为支持单位。

  广东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游宁丰、沃特财务集团创始人兼总裁蒂姆·沃特、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竞强、广东省中小企业局、省民营经济发展服务局局长张文献出席高峰论坛并作致辞。

  中小企业债开辟融资新模式

  为贯彻落实国家扶持中小企业的政策,实施广东省中小企业成长工程,拓宽广东省中小企业的直接融资渠道,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联合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共同组织发行中小企业集合债券,拟共同组织发行50亿元广东省中小企业集合债券。中小企业集合债是一种创新融资模式,它直接的价值在于,这种模式较好解决了中小企业融资中风险与收益不对称的问题,为中小企业融资开辟了新途径、新模式。

  为了缓解广东中小企业面临的融资难题,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联合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等相关合作单位共同组织发行中小企业集合债券,双方代表——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投融资服务中心主任刘永利与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谢泓正式签署“广东省中小企业集合债券”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组织发行的中小企业集合债券采取“协会牵头、政府组织、企业自愿、集合发行、分别负债、统一担保”的模式,有利于提升企业债券的信用等级,解决了单一企业尤其是中小民营企业因为规模较小不能独立发行企业债券的矛盾,同时通过在资本市场发行企业债券,可以有效降低当地企业融资成本,扩大当地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对提升中小企业的市场形象、促进地区民营企业发展具有良好的作用,对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具有积极意义。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2/2011121328548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