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凡客CEO陈年否认核心团队离职 首次透露VC来源

陈年此前透露了F轮融资数额为2.3亿美元,此次进一步爆料称这轮融资由3家VC构成,分别是中信产业基金、嘉里集团和淡马锡。
2011-12-08 10:16 · 凤凰科技  张旭   
   

  凡客诚品CEO陈年

  12月8日消息,凡客诚品日前风波不断,继裁员、高管离职之后,又受到外界对其资金健康状况的质疑。久未在媒体面前露面的凡客诚品CEO陈年首次透露F轮融资的三家VC,并称创业的七位元老一直都在公司,人才并未流失,但对于IPO一事他绝口不提。

  凡客试错不为错

  近日,一个名为“vancl的那点事”博客上指出凡客由于今年“疯狂扩张产品线”,导致目前库存积压严重,死库存有10多亿。

  “凡客的错误在产品线推出过于猛烈”,陈年称,今年凡客尝试了多种产品,甚至包括电饭煲、菜刀、墩布这类“不靠谱”的东西。但是他认为很多产品只有尝试过才知道结果,“试错”这一行为本身并无问题,但是必须要控制风险。

  他介绍,今年销售*的产品是T-shirt,销售数量达到1000万件。“这些出售的T-shirt将会挤压其他厂商的市场空间,目前凡客诚品还处于跑马圈地的阶段,互联网产品只有做大众的才会成功”。他说。

  对于今年跳出来的出“明星产品”,他认为最感到意外的是化妆品类,但是目前还暂不能透露具体销售额,这点值得关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