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德同田立新:做中国特色创投模式 最重要练好内功

投资界12月7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德同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田立新 发表演讲。
2011-12-07 17:22 · 投资界     
   

  

德同田立新:做中国特色创投模式 最重要练好内功

  投资界12月7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德同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田立新表示,在中国要做有中国特色的创投模式,不可能照搬硅谷。但颠覆的概念很难说,很多程序需要按照国外的模式,例如净值调查、财务模型、退出管理等与国外类似,但仍具有中国特色。

  谈及中国现在的投资方式不同,田立新指出大家更多谈论的是全国布局,例如德同从十年前的一个办公室,变成现在十个分公司都是中国特色。因为中国的投资机会不仅限于TMT领域。

  田立新介绍,目前德同资本同时拥有美元和人民币基金,而人民币基金的特性是投资期限较短,导致德同投资早期项目少一些。有一定的难度,“好在LP越来越成熟,也觉得这个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投入早期相对于高风险,也就有高回报,这都是一个中国特色的表现,GP在具体做的时候也要有创新的模式,最终的目的要抓住好的企业,跟好的企业共同创造价值。”田立新强调。

  对于2012年的投资机会,田立新指出,德同资本将坚持两大策略:第一,抓住德同感兴趣的五大投资方向,清洁技术、消费、高端制造、TMT和医疗健康。“做得更有深度,挖掘企业更早期。”田立新称。

  第二,在行业上要做精。田立新透露,德同资本与合作伙伴成立了专项基金,例如医疗健康等。“最重要的还是练内功,把我们该做的事情做好。”田立新总结。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2/2011120728010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