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春雨掌上医生获千万元A轮风投 资金已全部到帐

春雨天下软件有限公司是一家以mhealth(即Mobile Health)为业务方向的移动互联网公司,春雨掌上医生是该公司第一款“自查+问诊”的健康诊疗类手机客户端,提供用户自诊和向医生问诊两大功能,目前发布的是iphone版,android和ipad版将在年底前推出,现阶段软件和所提供的服务全部免费。
2011-11-22 15:49 · 网易科技     
   

  11月21日消息,移动健康软件春雨掌上医生日前获千万元级别A轮风险投资。春雨天下软件有限公司CEO张锐称此轮融资来自某知名风险投资机构,目前不方便透露详情,资金已全部到账。

  春雨天下软件有限公司是一家以mhealth(即Mobile Health)为业务方向的移动互联网公司,春雨掌上医生是该公司*款“自查+问诊”的健康诊疗类手机客户端,提供用户自诊和向医生问诊两大功能,目前发布的是iphone版,android和ipad版将在年底前推出,现阶段软件和所提供的服务全部免费。

  

春雨掌上医生

 

  春雨掌上医生

  据CEO张锐介绍,春雨掌上医生拥有目前世界上最全的移动疾病数据库,所有数据均来自权威药典和医典。拥有国家医师资格证的正规医生将在线解答用户提问,并可以保证1个小时以内的快速回应。 用户在症状自查时,只需要在手机屏幕显示的人体界面选择对应的部位,再选择此部位的症状,之后此症状相关病症名称及信息就会被筛选出来。

  

症状自查:先在人体界面选择不适的部位,再选择此部位的症状,之后此症状相关病症名称及信息就会被筛选出来

 

  

移动健康软件春雨掌上医生获千万元A轮风投

 

  在线咨询医生则包括语音、文字、图片3种方式。目前试运营阶段每人只有一次提问机会,每天100个免费名额,1小时之内会收到医生的文字解答,可以继续追加提问。

  

咨询医生:可使用语音、文字、图片3种方式向医生咨询

 

  

移动健康软件春雨掌上医生获千万元A轮风投

 

  据CTO曾柏毅介绍,春雨掌上医生结合了现在流行的LBS功能,可搜索用户附近医院、药店及专科医生的相关信息。他介绍春雨还将陆续发布6-12款mhealth方向的产品,并且计划推出药店搜索比价功能,以及与有资质的药店合作,用户可直接通过春雨掌上医生搜索药店、比较药价、下单买药。

  CEO张锐在回答为何选择这一领域创业时说,“移动互联网是10年来*的创业机会。移动健康,即Mobile Health或mHealth,又是近两年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热门创业方向,医疗是一个竞争小、前景光明的大市场”。春雨掌上医生今后将采用“免费+增值”商业模式,每天100个免费线上问诊,超过数量则通过增值收费满足用户个性化和进阶的问诊需求。春雨提供的是一种基于EHR(electronic health record )的家庭私人医生服务。另外,药品广告也是春雨赢利点之一。

  据资料显示,在2010年美国最值得投资的10个移动互联网创业公司中,mhealth公司占有3席,其中zocdoc、drchrono的融资金额都超过千万美金。目前国内市场上好大夫、丁香园、掌上120在移动健康领域都有布局,张锐在分析以上竞争对手时说:“建立起竞争壁垒的方法有两点,依靠数据学习,引入用户行为,不断优化疾病数据库;签约线下优质医疗资源。”

  春雨天下软件有限公司CEO张锐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曾就职于中央电视台、京华时报新闻中心主任,于2011年5月从网易离职创业,曾任网易新闻中心总监、网易副总编辑。CTO曾柏毅曾任职网易有道部门,另外一名创业团队核心成员COO李光辉曾任香港伽马集团中国区总经理。张锐称公司计划在2012年底前实现收支平衡,并在明年年中进行A2轮融资,主要用于人才招聘和线下专家医疗资源的组织。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