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河北省两创投基金获组建许可 国家分别注资5000万元

据河北省科技厅的消息,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近日批复同意设立“河北汉明达信息产业创业投资基金”和“河北国创生物医药产业创业投资基金”两只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基金。
2011-10-27 10:22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10月27日消息,据河北省科技厅的消息,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近日批复同意设立“河北汉明达信息产业创业投资基金”和“河北国创生物医药产业创业投资基金”两只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基金。

  2009年10月底,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决定实施新兴产业创投计划,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利用国家新增产业技术研发资金,联合省(市)政府资金,参股设立创业投资基金试点工作。首批与北京、上海、深圳等具有区域代表性的七个省(市)合作,发起设立了20支共90亿元的创业投资基金试点。其中,中央财政安排10亿元,地方配套10亿元,社会募集70亿元。

  为争取列入第二批试点省市,由河北省科技风险投资公司作为管理人的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积极参与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基金的设立工作。2010年5月,河北省引导基金推荐河北国创生物医药产业创业投资基金(简称“国创基金”)和河北汉明达信息产业创业投资基金(简称“汉明达基金”)两支基金争取列入国家试点。

  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于2011年8月25日和9月15日分别以发改高技〔2011〕1884号和发改高技〔2011〕2015号文,批复同意了这两支基金的组建方案。其中,汉明达基金规模2.7亿元,国创基金规模2.5亿元。国家对每支基金参股5000万元,引导基金代表省政府对这两支基金各匹配5000万元。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0/2011102723253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