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团购网站Groupon下调IPO规模至5.4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团购网站Groupon打算将其IPO规模下调至5.4亿美元,原因包括当前证券市场疲软、高管离职以及它的会计和商业模式存在问题等。
2011-10-22 08:50 · 赛迪网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团购网站Groupon打算将其IPO规模下调至5.4亿美元,原因包括当前证券市场疲软、高管离职以及它的会计和商业模式存在问题等。

  据Groupon周五提交给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它打算以每股16美元到18美元的价格出售3000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份的5%。如果以中间值计算,Groupon的估值将为108亿美元,远远低于之前预测的200亿美元估值,但仍高于谷歌去年提出的60亿美元的收购报价。

  尽管Groupon的估值有所降低,但某些分析师认为它的IPO计划仍然有很大难度。他们指出,Groupon的长期发展前景不明朗,所处市场的竞争激烈,而且进入门槛很低。预计Groupon将于11月初上市。

  实际上,Groupon迫于监管机构的压力已经两度更改会计方式,公司今年还流失了两任首席运营官,而且它在投资者之中也没有建立起信心。芝加哥IPO研究与投资公司IPOX Schuster的创始人约瑟夫舒斯特(Josef Schuster)称:“我对Groupon真是没什么兴趣,我认为它的估值偏高。”

  根据调整后的IPO规模计算,Groupon将筹集到4.8亿到5.4亿美元资金,远低于它之前计划的7.5亿美元目标。

  Groupon是最近几年最受关注的IPO项目之一。如果它能成功上市,其他很多公司比如社交游戏公司Zynga和*社交网站Facebook等也会考虑上市。

  Groupon计划在下周举行路演,公司首席执行官安德鲁梅森(Andrew Mason)、首席财务官杰森查尔德(Jason Child)和产品主管杰夫荷尔登(Jeff Holden)将向潜在投资者做详细介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赛迪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