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游网络难逃退市命运 唐骏抛空股票辞职

分析认为,联游一直没有自己的核心产品,加上行业的低迷,这些基本面上的问题不是唐骏的改革能够改变的。
2011-10-09 11:00 · 投资界  郭娟   
   

       

联游网络难逃退市命运 唐骏抛空股票辞职

        投资界10月8日消息,来自美国SEC消息称,新华都总裁唐骏已于9月30日抛空联游股票,并辞去董事长职位。

  唐骏个人已正面回应这一消息,当问及联游面临退市的话题时,唐骏说:“我早已不是联游的股东了,具体得问现在的管理层。”

  这是唐骏个人第二次涉足网游产业,第一次是盛大,后离职加盟新华都。2010年初,唐骏高调重返网游产业,选择了联游,并带领联游当年8月登陆纳斯达克创业板,但是联游在股市上的表现并不那么理想。

  2010年11月23日,联游借壳大华后的首季报就尽亏870万美元。

  2011年8月26日,由于股价的持续低迷,联游收到纳斯达克的通知函,函上写明:联游网络普通股的股价已连续30天未能达到1.00美元的最低买入价。

  根据纳斯达克上市规定,在8月26日以后的180天中,也就是截至2012年2月22日的180天中,如果联游网络普通股的收盘价连续10个营业日达到或高于1.00美元,那就意味着该公司重新遵循了最低买入价要求,此事就将此终结。

  如果联游网络不能在2012年2月22日以前重新遵循最低买入价要求的规定,则纳斯达克将向该公司发出股票退市的书面通知。

  在联游低迷的这段时间,作为投资人的唐骏也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如裁撤上海联游营销中心被集体裁员、改组联游管理层,并将嫡系人马邢志新任命为公司新任CEO等,但是这些举措对于联游的提振没有多大效果。

  分析认为,联游一直没有自己的核心产品,加上行业的低迷,这些基本面上的问题不是唐骏的改革能够改变的。

  这次退出联游,唐骏称其投资联游的资金基本平衡,“退出联游的决策早在很久之前就已做出”,自己在未来还会涉足网游产业。

      相关链接:

       唐骏已抛空股票从联游辞职 不知名个人股东接手

  唐骏:天使投资成功靠的是运气 看好网游行业

  唐骏已抛空股票从联游辞职 不知名个人股东接手

  唐骏撤离联游董事会 2000万美元投资成本难收回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郭娟,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0/2011100923157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