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重庆金融办:五管齐下促建设 为PE发展创造条件

重庆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阮路在参加重庆股权投融资论坛时接受搜狐财经专访,重点就打造重庆特色的金融中心及推进股权投融资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解读。
2011-09-30 08:58 · 搜狐财经  石璐   
   

  重庆金融办副主任阮路:重庆为PE发展创造条件

  重庆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阮路在参加重庆股权投融资论坛时接受搜狐财经专访,重点就打造重庆特色的金融中心及推进股权投融资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解读。

  五管齐下建金融中心

  搜狐财经:重庆既是中国西部大开发的桥头堡,也是中国西部向东开放的前沿,在中国统筹东西及新世纪发展中处于重要战略地位,请问重庆在“十二五”期间金融业发展战略是什么?

  阮路:我们将从五个方面推进重庆金融中心的建设,与北京突出总部经济、上海作为全国交易市场所在地不同,重庆金融中心建设主要立足于服务经济结构调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统筹城乡发展等自身特点来构建区域性金融中心,就金融工作来说,主要从五方面推进:

  一是发展好“银证保”等主流金融业:未来银行信贷规模要与GDP形成2:1的比例;证券化率要达到100%,即在2015年重庆GDP(1.5万亿元)与证券市值相当;直接融资占融资总额比重达到25%;保费收入300亿元,2015年保险深度达到4.7%,并将创立保险创新试验区。

  二是推动创新型金融机构的发展:重点发展小贷公司,担保公司等主要服务于中小企业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完善服务体系。2015年资本规模超过1000亿元。

  三是发展要素市场:重庆目前主要有七个要素市场:包括农畜交易所、土地交易所、药品交易所、航运交易所、OTC(场外市场)、金融资产交易所等,与国内其他城市相比,我们重在探索功能性市场建设,在国家总体框架内创新试点,稳步发展。

  四是打造金融结算中心:充分利用重庆产业结构调整的机遇,适应对外开放高地建设需要,为产业发展提供离岸金融结算。每个交易市场本身就是结算中心。

  五是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重点在于吸引人才、法制推进,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及风险防范等方面。目前重庆银行业信贷不良资产率只有0.98%,不良资产率处于全国较低水平。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