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企业社交网络和通信平台Yammer融资1700万美元

Yammer是一个企业社交网络和通信平台,它刚刚在由The Social+Capital Partnership牵头的新一轮融资中筹集到1700万美元资金。
2011-09-28 15:28 · 腾讯科技  Kathy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Yammer是一个企业社交网络和通信平台,它刚刚在由The Social+Capital Partnership牵头的新一轮融资中筹集到1700万美元资金。Yammer以前的投资者Charles River Ventures, Emergence Capital 和U.S. Venture Partners也参与了本轮融资。The Social+Capital Partnership是一只新的风投基金,由Facebook前副总裁卡马斯·帕里哈毕提亚(Chamath Palihapitiya)创办。此次投资将让帕里哈毕提亚在Yammer董事会中获得一个观察员席位。迄今为止,Yammer的融资总额已达5700万美元。

  Yammer于 2008年推出,当时号称是“企业的Twitter”,但在去年,该公司已发展成成为一个更加全面的,为企业内部社交网络服务的平台。

  一年前,Yammer平台上新增了投票、聊天、活动、链接、主题、问答等等大量应用,这让它不再只是一个通信平台。它的活动源聚合了同事们在所有企业应用(也包括Yammer平台外的应用)中的活动,你可以对内容进行关注。此外它推出的Yammer Connect让用户可以用Yammer账号登陆第三方应用。而且该平台现在还支持徽章和在线视频功能。

  Yammer的增长十分迅猛。在不到3年的时间里,它已经拥有了分布在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多万企业用户,其中包括财富500强企业中的80%。7-11、福特汽车公司、南方公司,壳牌和SuperValu今年也都成为了Yammer客户。

  帕里哈毕提亚在谈到对Yammer的投资说:“社交网络注定会给企业带来显著的影响,就像它对我们的个人生活已经带来了显著影响一样......Yammer是企业社交网络领域中的*,它正在以一种颠覆性的方式重新定义协作、共享和创造力。”

  Yammer在去年11月的上一轮融资中曾筹集到2500万美元,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大卫·萨克斯(David Sacks)说Yammer目前并不需要额外的资金,但Palihapitiya可以为公司提供有益的建议和意见,他在社交网络方面的见解对Yammer来说是“无价之宝。”

  新的资金将用于扩展公司在旧金山、伦敦和墨尔本的办事处上,Yammer计划为销售、工程和客户支持部门雇用一些员工。帕里哈毕提亚不是*个加入Yammer的前Facebook“校友”。肖恩·帕克(Sean Parker)也是 Yammer的董事会成员,而Facebook的早期投资者彼得·泰尔(Peter Thiel)是Yammer的*个投资者。显然Yammer有成为“企业的Facebook”的野心。

  Yammer的竞争对手有 Jive、Salesforce的Chatter、CubeTree等等。

  已有17条与社交网络 Facebook Salesforce相关的微博 参与讨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