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百度布局团购领域 投资化妆品团购网站36团

百度已经将投资布局至团购领域,并投资了化妆品团购网站36团,不过并未有具体投资金额对外披露。
2011-09-21 11:43 · 新浪科技  崔西   
   

传百度布局团购领域 投资化妆品团购网站36团

百度近年来投资布局一览

  9月21日上午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百度已经将投资布局至团购领域,并投资了化妆品团购网站36团36tuan.com,不过并未有具体投资金额对外披露。

  公开资料显示,36团购网2010年在北京成立,定位专业化妆品团购网站,目前公司有员工100余人,注册用户达到百万人。上述消息人士称百度已经对36团进行了投资,不过具体金额不详。

  根据新浪科技“TABLES资本局”盘点信息,百度一直在地域及垂直上进行投资布局,如投资了旅行搜索去哪儿、房产信息网站安居客以及B2C商场耀点100等。随着阿里巴巴投资美团、腾讯投资F团,百度也在团购领域上排兵布阵。

  据媒体报道,36团创始人苏海峥毕业于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早在1998年就开始了创业之路,期间创立的多家网站曾成功获得DCMIDG的投资,此次创办36团涉足化妆品B2C系其第4次成功创业。另外,36团联合创始人张帆曾是著名VC红杉资本的创始人及执行合伙人之一。

  去年以来团购市场竞争激烈,化妆品团购市场也是资本争夺之地,如聚美优品的天使投资人是徐小平、米奇网也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不过化妆品团购目前均面临货品来源渠道的质疑和压力。

  目前36团及百度均未对此事做出评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