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DG资本熊晓鸽:为创业企业建立专业创业银行

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应当引进资深的基金管理人才,并建立专业的创业银行,为创业企业提供专业的银行服务。
2011-09-17 16:09 · 和讯网     
   

  9月16日,“2011千人计划太湖峰会”在江苏无锡举行,本次峰会的主题为“风险投资,新兴产业的天使之翼”。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发表演讲时提出,应当引进资深的基金管理人才,并建立专业的创业银行,为创业企业提供专业的银行服务。

  熊晓鸽表示,从19世纪以来的经验来看,国际资本流向决定人才往哪走,而中国第三产业吸引城市就业人口的比重比美国小30%,因此,第三产业仍是发展重点,同时,他认为,金融服务业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是值得今后三五年重点考虑的方面。

  熊晓鸽还认为,目前无论从民间还是国家层面来看,中国在资金供应上相对丰富,因此,他认为,在“千人计划”引进高新科技创业者的同时,也需考虑引进更多资深基金管理人才,建立专门扶植海归基金管理人才的基金,同时还应学习硅谷银行的经验,建立专业的创业银行,为创业企业提供专业的银行服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和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