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科屈卫东:创业板业绩门槛变相提高 慢慢接近主板

投资界9月15日消息,清科集团举办“2011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湖南高峰论坛”,清科创投董事总经理屈卫东出席。他表示,创业板的上市门槛在执行过程中被提的越来越高,慢慢跟主板接近,也就偏离了设立创业板的初衷。
2011-09-15 18:57 · 投资界     
   

  投资界915日消息,清科集团举办“2011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湖南高峰论坛”,清科创投董事总经理屈卫东表示,创业板的上市门槛在执行过程中被提的越来越高,慢慢跟主板接近,也就偏离了设立创业板的初衷。他还认为湖南之所以创业板上市企业较少,一是因为信息相对闭塞,其次是人才缺乏。

清科屈卫东:创业板业绩门槛变相提高 慢慢接近主板

屈卫东认为,创业板的设立有两点非常重要的意义,首先,为广大的中小企业打开了一个融资渠道;其次,为投资机构提供了退资渠道,因为70%的上市企业是由VC/PE支持,而创投机构在投资的过程中也给予这些企业大量支持。

但屈卫东指出,创业板的上市门槛在执行过程中被提的越来越高,如虽然条文规定“两年利润加起来有一千万以上,或者是当年盈利不低于500万,并且有明显高速的增长”,但券商在执行过程中“当年低于三千万根本就不可能接你的案”。“如果创业板再抬高就慢慢跟主板接近了,就没有达到设立创业板的初衷。”他认为要在中国怎么执行,这是专业性非常高的,“希望中国以后在监管机构里面要大量增加专业人士”。

在谈及湖南哪些方向的企业适合在创业板上市的问题上,屈卫东指认为现代农业和新材料是湖南产业发展的优势,同时也是创业板的重点。然而湖南之所以创业板上市企业比较少,可选的项目不多,首先是因为“信息相对闭塞”,而“北上广深反应很快,知道美国有一个成功的模式后,在中国做一些微创新以后就敢做”;其次是人才缺乏,“怎么样把湖南的人才留住,然后把外地的尖端人才吸引过来,这样才能把湖南的产业带动起来,吸引VC/PE”。

他还介绍了清科创投的发展情况,“我们第一支美元基金成立于2006年,到目前为止两支美元基金基本上已经投资完了,近期会开始募集第三支美元基金。2009年开始第一支人民币基金,目前已经投资完毕,开始募集第二支人民币基金。目前已经投资了50多个公司,近一年内在美国有5家上市。”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9/2011091523052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