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科创投屈卫东:像选项目一样选择投资人

在今日举行的2011年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南湖论坛上,清科创投董事总经理屈卫东表示,中国的LP尚不成熟,作为基金管理者,应该像选项目一样选择投资人,以免LP干涉管理、影响投资效果。
2011-05-18 15:01 · 投资界     
   

  投资界5月18日消息,在今日举行的2011年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南湖论坛上,清科创投董事总经理屈卫东表示,中国的LP尚不成熟,作为基金管理者,应该像选项目一样选择投资人,以免LP干涉管理、影响投资效果。

  屈卫东介绍,清科创投从2006年开始做第一支基金,目前管理着2支美元基金;2009年开始做第一支人民币基金。其中,美元基金重点关注早期和成长期阶段,关注的行业为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人民币基金重点关注成长期和中后期阶段,关注的行业包括先进制造业、农业医疗服务环保、清洁能源等。

  屈卫东透露,清科将与嘉兴共同成立一支移动互联网基金,解释将能用人民币基金投资移动互联网项目。对于投资人的选择,屈卫东建议,投资人不要参与到决策中。他解释说,中国PE历史较短,LP人群并不成熟。作为基金管理者,应该像选项目一样选好投资人,以免LP干涉管理、影响投资效果。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5/2011051821100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